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沈阳 > 正文

沈阳地铁四号线开工沈北直通苏家屯 连接新老五城区 2020年通车

发布时间:2015-11-19  来源:辽宁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沈阳市又将多一条纵横城市南北、连接新老城区的快速通道了。 11月18日,市民盼望已久的沈阳地铁四号线正式开工,预计到2020年将通车试运营。
  从线路的走向来看,四号线将经过沈阳的东北部城区、城市核心区和浑河南岸地区,这些站点都处在住宅和商业较密集的地区,沈城市民可以不再经历堵车的烦恼。届时,住在浑河南岸长白地区的居民到太原街只要十几分钟,到大东区只需要半个多小时。
  一期工程北起望花街南至航天南路
  虽然与地铁二号线的走向大致相同,但沈阳地铁四号线覆盖范围更加广泛,可向北延伸到虎石台,直连浑南和沈北这两个沈阳的重要区域。据了解,四号线北起虎石台,南至苏家屯,全长约41公里,工程分一期工程和二期工程建设。
  一期工程北起望花街站,南至航天南路站。线路全长34.112公里,均为地下线路,线路途经大东、沈河、和平、浑南、苏家屯五个行政区。建成后,可连接沈阳北站、沈阳南站等重要公共交通枢纽,沈阳北站片区、太原街金融商贸区,砂山、望花、虎石台、蒲河岛等居住区,以及沈阳大学、浑南产业区、欧盟工业区等科教、产业区。
  23个站点敲定
  据沈阳地铁建设指挥部负责人介绍,一期工程共设车站23座,最先开工的是城建学院站和城建学院站至沈阳南站站区间,其他站点将于明年春节过后全面开建,预计全线建设时间为5年,2020年通车试运营。
  据悉,一期工程23座车站分别为:航天南路站、新沈阳南站、城建学院站、红椿路站、上河村站、王士屯站、长白南站、长白岛站、长白北站、砂阳路站、南五马路站、太原街站、市府大路站、皇寺路站、沈阳北站站、沈阳大学站、吉祥站、北大营街站、南卡门路站、观泉路站、望花屯站、劳动路站、望花街站等。
  看看11个换乘站都在哪儿
  据介绍,沈阳地铁四号线初步规划了11个换乘站。分别是:新沈阳南站站与十号线换乘,长白南站与九号线换乘,长白岛站与规划地铁六号线换乘,砂阳路站与三号线换乘,南五马路站与五号线换乘,太原街站与一号线换乘,市府大路站与七号线换乘,皇寺路站与地铁八号线换乘,沈阳北站站与二号线换乘,吉祥站与规划地铁六号线换乘,北大营街站与地铁十号线换乘。
  相关新闻
  二号线北延线2017年通车
  沈阳地铁网线日益密布,今年年初以来,九、十号线及二号线北延线就进入到了如火如荼的施工阶段,目前,三条在建线路已完成土建工程总量的1/3。
  预计到2017年,二号线北部延长线四站竣工通车,到2018年年底,九、十号线实现通车运营,届时沈阳地铁十字加一环的线网骨架将基本形成。
  未来,沈阳将建设总数11条,总长400公里的地铁线路,形成四横四纵两L一弦线的地下轨道网络。

  记者/丁 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