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沈阳 > 正文

沈阳地铁二号线南延线拟下月开工

发布时间:2017-11-21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下月起,沈阳地铁二号线南延线将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12月1日竣工试运营,工期三年。试运营后,市民可乘地铁快速到达机场。
  日前沈阳地铁官方网站对《沈阳地铁二号线南延线工程(全运路-桃仙机场)环境影响报告书》(以下简称“环评报告”)进行全本公示。
  环评报告显示,二号线南延线位于浑南区及桃仙机场范围内,北起全运路站南端,南至桃仙机场T3航站楼东侧预埋的桃仙机场站。线路全长14.2公里,最高运行速度80公里/小时,全部为地下线,设桃仙大街站、高深东路站、全运三路站、市民广场站、科技园站、航空产业园站、新航站楼站、桃仙机场站,共8座地下车站。其中,市民广场站为二号线与十号线换乘车站,桃仙机场站作为机场配套土建工程已在2012年3月完成主体及附属土建工程。
  根据报告公布的工程节点,地铁二号线拟在2019年6月底全线土建贯通,10月底轨道贯通,电通时间预计为2020年3月。2020年10月初开始,将进行两个月的试运行,计划于2020年12月1日试运营。南延线各车站均采用明挖法施工,而区间部分采用盾构法、部分采用矿山暗挖法施工。
  到2023年运营初期,沈阳地铁二号线行车间隔为2分钟30秒,到2030年左右车隔将缩小至2分钟。
  环评报告称,该工程去年1月和8月曾进行过两次环评公示,均未收到任何单位或个人的电话、传真、信件或邮件。去年8月至9月,发放个人问卷调查160份,96%的调查者表示支持,无反对意见。同时向16个团体征求意见,93.75%表示支持,也无反对意见。
  2017年9月,根据专家组的评审意见,相关单位对该工程环评报告进行了补充和修改,现再次进行全文公示。
  北国网-辽沈晚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