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沈阳 > 正文

沈阳地铁十号线建设工程沿线“堵点导航”

发布时间:2015-04-09  来源:沈阳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沈阳地铁十号线工程已全线进入建设节奏。4月8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沈阳地铁十号线一期工程21座车站、22个区间中,目前尤以大东区滂江街段、皇姑区崇山路段建设规模最大,建设单位在这两条街路上已设置多处施工点位,部分道路进行了封闭限行,建议早晚高峰绕行以上“堵点”。

  十号线在浑南建设部分虽已动工,但在人口稠密区并未占用机动车道。进入大东地区后,占道施工较为严重。其中,位于长青街与文化东路十字路口的文化东路站使长青街变得有些拥堵。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段长青街南向北最窄处仅为3排车道,使得很多车辆在此抢道并道,交通秩序混乱。
  十号线在大东地区影响最大的还是滂江街。记者发现,滂江街沿线上有5处交通路口在施工。分别是:滂江街与瑞光北巷交叉路口、滂江街与长安街交叉路口、滂江街与珠林路交叉路口、滂江街与航空西路交叉路口、滂江街与小河沿交叉路口。这其中,滂江街与小河沿交叉口南北方向各剩三条机动车道,与长安街交叉口南向北只剩下两排车道。东西方向,小河沿路已没有往东的机动车道,长安路还算正常。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滂江街与航空西路交叉口目前已全面施工。施工期间,滂江街航空西路东口组织机动车东向西方向单行,原西向东方向通行的机动车可经过长安路实现绕行。
  崇山路建设点位很集中
  十号线离开滂江街,过东北大马路,顺着北海街进入皇姑区崇山路,这段虽然地铁也在施工,但由于二环快速路支撑,道路通行相当顺畅。
  然而,进入崇山路后,特别是越过北陵大街后,占道施工又开始增多。记者看到,崇山路周围有大量地铁工地在建,其中崇山中路、长江街路口占两排车道。在崇山中路、长江街十字路口以北的机动车道中,由于地铁施工占用了右边两排车道,向北行驶的机动车经过这个地段时,需要从最右边的非机动车道经过,造成通行车辆缓慢排队通行。
  崇山东路沿线也有多处施工地点。以地铁二号线中医药大学站为起点,沿着崇山东路的右侧向东走发现,崇山东路上有多处地铁十号线的工地正在施工,在崇山东路和北塔街路口以西,有一条机动车道正被占用施工,沿着崇山东路继续往东,过了崇山东路和北塔街路口的自行车道正被占用。由于崇山东路较宽,非高峰时期,车流通行还算顺利。
  此次同时开建的沈阳地铁九号线和十号线,将构成未来沈阳的地铁环线。其中,九号线连接了皇姑区、铁西区、于洪区、和平区、东陵区、浑南区,并延伸至沈抚连接带,可吸引西部、南部地带客流,将提升城市西部及南部的交通水平。

  沈阳地铁十号线北起丁香湖公园北侧,终点为苏家屯,连接了于洪区、皇姑区、大东区、沈河区、浑南区、东陵区以及长客总站、沈阳南站等大型的客流集散点和换乘枢纽站。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