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沈阳 > 正文

沈阳进入10月下旬 因寒冷地铁日均增加近6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5-10-27  来源:沈阳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如今,天气越来越冷了,不少乘坐公交出行的市民都改坐地铁了。来自地铁官方统计数据,进入10月下旬,地铁每天的客流量几乎均达到80万人次。
  平峰时段乘地铁出行人数渐多
  家住保工街附近的李女士在工业展览馆附近上班。她告诉记者,从大上周开始,她发现早晚高峰时段地铁车厢比以前更拥挤了。“都说地铁最近增加了新车数量,还缩短了车隔,怎么感觉比以前还拥挤呢?”李女士表示,以往不到16时,她就能在展览馆坐上地铁回家,这个时段还没到晚高峰,车厢里并不拥挤,偶尔还会有一两个空座。可近日,随着外面天气渐冷,地铁车厢人数渐多。
  10月26日上午10时30分,记者在地铁二号线营盘街站乘坐地铁。进入车厢,记者发现,当日乘坐地铁的乘客数量明显增多,平时10时以后还会有不少空座的车厢已经坐满乘客。这其中还有四五位推着婴儿车的年轻妈妈。采访中,一位年轻妈妈告诉记者,由于自己忙不过来,平时都是母亲帮她带小孩。天气暖和时,她都是乘坐公交车或步行去住在奥体中心附近的母亲家里,这几天气温下降,她就改乘地铁出行。
  据地铁运营部门统计,仅10月12日至16日一周工作日,地铁客流量就达到398.50万人次,平均每天客流近80万人次。16日周五当天客流量达89.29万人次。这与地铁官方此前公布的日均客流74万人次相比,每天增加了近6万人次。
  地上清冷拥堵地下温暖畅通
  与地面交通工具相比,地铁具备的最大优势就是畅通无阻。随着天气渐寒,地铁的另一大优势逐渐凸显。
  家住北陵公园附近的市民刘先生此前每天开车去中街附近上班。虽然早高峰北陵大街、青年大街会出现堵点,但是刘先生工作时间比较弹性化,路上开车也不需要着急。可气温骤降后,在车内也能明显感觉到车外的寒意。“路上拥堵时间长,在车里如果不开空调就会感觉冻手冻脚,还不如干脆乘地铁,既暖和、又快捷,还能在家多睡一会儿。”
  越到冬季,地铁温暖畅通的优势越能明显体现。地铁部门表示,按照往年经验和规律,11月、12月供暖期间,地铁日均客流呈现逐月攀升态势。
  乘车可适当增减衣物
  地铁车厢内的平均温度控制在24℃至26℃之间,外面越是酷热或是严寒,乘客越能感受到内外温差。如果乘客不着急乘车,可在进出口处过度一会儿,以便适应温度骤变。另外,乘客进入地铁车厢也可适当增减外衣,避免由于温差大引起感冒。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