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深圳 > 正文

2016年 深圳地铁将与新航站楼直接接驳

发布时间:2015-11-18  来源:深圳特区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2016年6月底前,深圳地铁11号线试运营,届时市民从福田搭乘地铁到机场新航站楼只需半个小时。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丘海主持召开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主任会议,讨论通过了由市人大常委会交付办理的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我市轨道交通建设重点建议的办理方案。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罗莉,副主任蒋宇扬、刘恩、高振怀、乔家华,秘书长石岗参加会议。
  新建地铁项目将增加出入口
  当前,我市轨道交通已建成178公里骨干网络,日均客运量突破300万人次。面对持续增长的交通出行需求,今年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提出了有关加快推进我市轨道交通建设的14件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将这14件建议合并形成一件,交付市政府重点办理。市政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轨道交通建设重点建议办理专责小组。
  根据市政府提交主任会议讨论的办理方案,当前我市正在全力推进轨道交通建设,争取在2020年我市轨道交通运营总里程达到400公里,打造立体式、综合型、现代化的城市交通体系。
  7、9、11号线是我市目前在建的三条地铁线路。根据办理方案,这三条地铁线路的主体工程都已基本完工,但仍有个别出入口因用地不能落实未能进场。当前,有关部门正在加强协调督办力度,确保11号线于明年6月30日前建成开通试运营。同时,7号线和9号线也将于明年底前建成开通试运营。
  而部分地铁出口设置不科学也受到市民的诟病。据介绍,目前我市地铁站设置的出入口总体偏少,平均一个站仅4个出入口,而香港达到8个之多。在新建的地铁项目中,我市将增加站点出入口,力争更多地与周边建筑无缝对接,最大限度方便市民。
  2020年坐地铁到大鹏去看海
  地铁8号线的建设一直备受关注。根据办理方案,我市将2号线进一步延伸至盐田,并力争在年底前开工建设;将8号线延伸至大鹏纳入轨道四期建设规划,提前启动工程可行性研究,力争与2号线东延线于2020年底同步开通。
  我市还将加快6号线和10号线,以及3号线南延(至福田保税区)、东延(至坪地),2号(至盐田)、4号(至观澜)、5号(至赤湾)、6号(至科学馆)、9号(至前海湾)线延长线的建设工作,力争在明年6月底前办完开工涉及的审批手续。
  在地铁工程建设的同时,我市也将全力加快龙华有轨电车建设,力争于2017年上半年建成开通。今年底前,我市相关部门将完成有轨电车运营立法调研工作,并列入明年我市立法计划,在开通前出台相关运营管理办法。
  昨天的主任会议还讨论了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议程草案。此次常委会议拟于下月底召开,《深圳市制定法规条例》、《深圳经济特区全民阅读促进条例》、《深圳经济特区医疗管理条例》等三部法规草案将提请会议审议。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李舒瑜)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