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深圳 > 正文

10月30日深圳地铁9号线全线轨通 部分施工占用路段年底恢复

发布时间:2015-10-31  来源:深圳商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随着梅景站最后一节轨排完成混凝土浇注,地铁9号线10月30日顺利实现轨通。记者从施工现场获悉,9号线计划于明年底建成通车,而9号线施工占用的红岭路、梅林路、滨海大道主干道将于今年年底还路于民。
  地铁9号线西起南山区红树湾,东至罗湖区文锦,横跨深圳市南山、福田、罗湖三大最繁华的区域。正线全长约25.46公里,设车站22座,依次为:红树湾、深湾、深圳湾公园、下沙、车公庙、香梅、景田、梅景、下梅林、梅村、上梅林、孖岭、银湖、泥岗、红岭北、园岭、红岭、大剧院、鹿丹村、人民南、向西村、文锦,其中换乘站10座。
  建成后,9号线可与多条线路实现无缝连接。它是深圳市实现南北贯通、东拓西联,缓解交通拥堵、实现城市综合交通和公共交通发展战略的骨干线路。
  深圳市地铁集团表示,9号线工程最复杂,线路走向横跨南山、福田、罗湖三区,部分铺轨基地处于主干道旁且场地狭小,交通运输压力大,轨料运输受外界干扰大。为按期完成铺轨任务,地铁集团和施工单位为工程顺利推进创造了良好条件,高峰期形成近1600人铺轨会战的大场面。
  记者了解到,9号线由于施工占用了多条道路,目前,笋岗路、八卦三路、梅园路等路段已完成路面恢复,而红岭路、梅林路、滨海大道主干道将于今年年底完成路面恢复,还路于民。9号线施工占用的其他路段将于明年6月底前全部还路于民。按照计划,地铁9号线将于明年年底开通试运行。
  记者 李秀瑜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