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深圳 > 正文

11月底深圳地铁11号线机场北站完工

发布时间:2015-10-17  来源:深圳特区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深圳地铁11号线是目前国内一次建成线路最长、投资规模最大、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最高的城市轨道线,具备快速联系城市中心区与西部片区的功能,同时兼顾机场快线功能。10月16日,深圳地铁11号线机场北站施工现场,现场紧锣密鼓紧张有续,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
  深圳地铁11号线机场北站下月底完工
  目前站内通风管道、给排水管道、消防安装完成95%,电缆桥架、电线配管完成98%;设备区管理用房砌筑及装修完成90%;公共区装修完成40%。计划11月底基本完工 。与之相连的机场站、福永站也进入全面大干阶段,将于12月底完成全部安装装修工程。
  机场北主变电所功能是实现新建地铁专用高压变电站与既有220/110kV电网的接入、新建110kV变电所与地铁正线供电系统的对接、既有运营110kV变电所与地铁正线供电系统的对接及BT范围外110kV新建变电所与地铁正线供电系统的对接。
  深圳地铁11号线站点介绍
  深圳地铁11号线连接福田中心区、南山、前海、机场、福永、沙井、松岗等片区,是城市核心区与西部滨海地区的组团快线,同时兼有机场快线的功能。
  全长51.7公里,设福田、车公庙、红树湾、后海、南山、前海湾、宝安、碧海湾、机场、福永、桥头、塘尾、马鞍山、沙井、后亭、松岗和碧头共17座车站,其中地下站13座,高架站4座。
  站台名称
  福田-车公庙-深圳湾公园-后海--桂庙-前海湾-宝安-碧海湾-机场-福永-桥头-塘尾-马鞍山-沙井-后亭-松岗-碧头
  1.在福田与蛇口线(2号线)、龙岗线(3号线)交汇;
  2.在车公庙与罗宝线(1号线)、西丽线(7号线)、梅林线(9号线)交汇;
  3.在深圳湾公园与梅林线(9号线)交汇;
  4.在后海与蛇口线(2号线)交汇;
  5.在桂庙与宝安线(10号线)交汇;
  6.在前海湾与罗宝线(1号线)、环中线(5号线)、深港机场快线交汇。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