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上海 > 正文

上海地铁站老人晕倒中外乘客联手救助 大赞

发布时间:2015-10-28  来源:新闻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一人有难,旁人相帮,上海地铁的热心人越来越多。上周四中午,2号线中山公园站一位老人突然晕倒,疑似心脏病发作,两位外籍乘客及两位上海乘客第一时间联手救助,直至120救护车赶到,用实际行动回答了“老人摔倒了扶不扶”的问题。
  当天中午12点25分,中山公园站3号线换乘2号线的通道内,一名男子突然高声呼救。原来,其老伴突然晕倒,脸色苍白。此时,正好经过的两位外籍乘客立即上前询问,其中一人用流利的中文安慰老人“不要怕,我是医生”。外籍乘客一边让老人躺平,一边不停与老人对话,看她是否能清醒过来。2号线中山公园值班站长胡建华告诉记者,车站知道状况后也立即赶赴帮助。
  据介绍,两名外籍乘客来自印度、巴基斯坦,他们给老人搭脉、看瞳孔。通过刺激其手掌,外籍乘客说老太太有反应,基本上没什么大碍。当时,2名上海乘客也对老人给予帮助,其中1名女乘客与老外联手。当得知老太太是刚从医院返回、有颈椎病和心脏病后,一名女士从包里拿出救心丸,让其服下。在此过程中,中外乘客都不停地与老太太交流,捏她手掌,“现在好一点了吗?感觉舒服了吗?”
  老人服药后,情况略有好转。车站则第一时间拨打120,12点40分救护车抵达,老外和上海乘客一直陪同至老人上车才离去。据老人的丈夫事后回忆,老伴衣服里本来备有救心丸,但当时太突然,自己手忙脚乱也没有找到,他再三表示感谢乘客及时的帮助。
  事情发生后,有网友将信息传至微博,引来一片点赞。网友“好小暖”发微博说:“看到这件好人好事,的确让人感动,感谢好心人为大家做出了榜样。”“以前经常听到大家不愿去搀扶跌倒老人的消息,感到很悲哀,而最近的上海地铁经常永远不缺乏正能量,当有乘客有难需要帮助时,身边总会出现热心人伸出援手。”一位网友表示。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