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上海 > 正文

未来五年 上海将同时建设九条地铁线路

发布时间:2015-12-05  来源:东方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记者昨天从上海申通集团获悉,按照规划,上海未来5年将有9条地铁线同时建设,其中5条属于既有线的延伸段,另有4条属于全新的地铁线路建设。
  5条延伸线分别为:5号线南延伸、8号线三期、9号线三期、10号线二期、13号线二期浦东段及三期。4条地铁新线路建设分别为:14号线从嘉定封浜到浦东桂桥路,15号线从宝山顾村公园到闵行紫竹高新区,17号线从青浦东方绿舟到虹桥枢纽,18号线从宝山长江南路到浦东航头。
  按照新一轮建设规划,到2020年底,上海将新增9条新线约260余公里里程,届时将形成总规模18条线路(其中12条穿越黄浦江)、总里程约800公里、500余座车站的庞大轨道交通路网。
  未来五年,上海新建的轨交线路有232公里,共140座车站,其中开挖20米以上的有38座车站,地下三层、四层、五层的超深车站将习以为常,也因此带来施工的高风险。之所以新线路越来越深,是因为现有的588公里轨交线路中,约400公里是地下线路,新建地铁线如果与既有线交汇,线路只能继续往下埋深,加之上海地上有很多保护建筑,因此新线建设施工难度与风险也会增大。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