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上海 > 正文

年底上海地铁陆续WiFi全覆盖 出门600米就有地铁站

发布时间:2015-10-16  来源:新闻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今年年底,上海地铁将陆续推进WiFi全覆盖,方便乘客获取资讯。到2020年,上海地铁最小发车间隔将缩短至2分钟、上海地铁运营线路长度将超过800公里,市中心区域步行600米内就有地铁车站,大型公益场所如体育中心、博物馆等,都可通过地铁换乘到达,中心城区地铁出行的公交占比将进一步达到70%。16日,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顾伟华在“对话国企领导”媒体访谈上,勾画出上海地铁的远景目标。
  上海地铁的水平在世界范围内处于中等偏上,部分指标具有明显优势,但不足之处也比较突出,最有待提升的就是最小发车间隔。目前上海地铁最小发车间隔是6号线的2分20秒,在大陆范围内排名第三。为缩短间隔,提升运力,申通地铁正积极研究增购网络车辆,全面增加车辆配属数量,保证充足的运能。另一方面,在10号线试点经验的基础上,研究进一步推广全自动驾驶技术在网络中的应用,提升运行安全性和开行效率。围绕上海地铁大客流特点,2020年将争取中心城区的骨干线路发车间隔缩小至120秒,其中10号线要争取做到100秒。
  在WiFi的基础上,上海地铁还将加紧引入4G信号系统,让市民手机上网更快捷。记者获悉,前期WiFi信号在13号线列车、车站,以及8、10号线等车站试点开放后,已有不少乘客尝鲜。
  记者 钟 晖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