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深圳 > 正文

深圳地铁四年来日客流量千万 市场融资172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5-09-24  来源:深圳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9月23日,第15届国际公共交通联会(UITP)亚太年会在深圳五洲宾馆开幕,来自全球多个国家的200多名专家齐聚深圳,探讨亚太地区公共交通的可持续发展问题。深圳地铁集团在会上称,2011年以来,深圳轨道交通已经累计通过市场化手段融资约172亿美元。
  深圳公共交通
  日均客流量达千万人次
  深圳市副市长张虎在发言中表示,自2005年第七届年会在深圳举办后,阔别十年的UITP亚太年会再次来深圳,目前深圳公共交通日均客流量已达千万人次,地铁运营里程已达350千米。
  资料显示,UITP是成立于1885年的国际公共交通行业组织,目前拥有1400家会员公司。UITP亚太分部成立于1993年,目前拥有74个会员公司。
  深圳地铁集团介绍,本届UITP亚太年会共安排了6大场次、多个主题的会议,有来自日澳新以及英、法等多个国家地区的200多位公交领域专家到深参会。本届年会的主题是“与智能城市共成长: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的公共交通”。
  每公里480辆
  深圳车辆密度居全国之首
  2010年,深圳市与交通运输部签署了,共建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合作《框架协议》,要推动深圳公交都市建设。
  2014年9月16日,随着深圳第300万辆机动车上牌,深圳车辆密度达到每公里480辆,远超国际上270辆/公里的警戒线,高居全国之首。
  据深圳市交委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学习借鉴东京、巴黎、伦敦、新加坡、香港、首尔、斯德哥尔摩、哥本哈根等八大公交都市经验,以“国际化、现代化、一体化”的理念,推动公交都市建设。
  深圳地铁三期工程建设
  全部用的是BT模式
  轨道交通建设是一种耗资巨大的建设项目。在深圳,地铁集团承担着深圳轨道交通建设的投融资的责任。
  深圳地铁集团副总经理张泓表示,自2011年深圳地铁投融资平台成立以来,以上累计通过市场化手段融资约172亿美元。同时,地铁集团还推动政府成立轨道交通产业基金,每年提取近8亿美元投入轨道交通。
  而目前深圳地铁三期工程建设,则全部采用的是BT模式(政府利用非政府资金来进行非经营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一种融资模式)。
  此外,以地铁集团为主导组建成立轨道交通产业投资基金,还计划带动逾200亿美元的资金,采用PPP方式(鼓励私营企业、民营资本与政府进行合作,参与公共基础设施的建设的融资方式)投资境内外轨道交通项目。
  记者闫坤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