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福州 > 正文

福州拟增加公交线路停靠 连接火车站南北广场

发布时间:2015-08-07  来源:东南网-海峡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7月31日,原位于福州火车站南广场的公交总站搬迁至北广场西侧,当天现场存在新旧指示牌并存,绕晕市民等问题,这些问题随后得到改善。不过,记者昨日发现,仍有很多旅客到南广场乘车,对此,福州道管处表示,拟增加公交线路停靠站前路“火车站”公交中途站,以方便市民从南广场去北广场。
  南广场将增设指示牌
  “公交车要去哪里坐?”“公交总站在哪里?”……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福州火车站南广场的原公交总站,仍有很多市民不知公交总站已搬迁,到此候车。现场虽有一个指示牌画着一个箭头,说明公交总站往“前”走,但外地市民很难凭此找到方向。
  记者注意到,目前如果市民从南广场出站到原公交总站后,想要步行前去北广场,最快的道路是穿过原公交总站,走南北广场地下通道,直通北广场,耗时约8分钟左右,但目前原公交总站内只有两个指示牌,且设置得不显眼。
  对此,福州市城市客运场站公司表示,将前往现场查看情况,完善并增设指示牌。福州公交集团昨日也表示,直至本周末,将继续在南广场安排志愿者引导市民,市民如果看不懂指示牌、不清楚站牌公交线路信息,都可以咨询现场及周边志愿者。
  原公交总站拟增公交线路停靠
  记者还获悉,原火车站公交总站地块已开始小面积施工,约两个月后,此处将全部封闭围挡,开始全面施工。届时,市民如果要步行去北广场,要绕到站西路通行。
  除了步行,旅客还可通过什么方式去北广场呢?
  据介绍,市民可在站前路的“火车站”公交中途站乘坐46路公交车,经一站到达火车站北广场。不过,目前该站点仅有这一条线路可到北广场,且车辆较少。
  福州市道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考虑到站前路比较拥挤,原公交总站的线路迁移至北广场后都不再停靠这个站点。根据现有情况,此后将考虑在此站点增加一至两条公交线路停靠,以方便旅客乘车去北广场,计划中将停靠的公交线路会是车辆数较多的,等车时间也可缩短。
  走北出站口乘车方便
  “北广场共有28条线路,乘车十分方便。”上述负责人提醒,乘客最好从北出站口出站,直接在北广场的东西侧公交停靠点坐车。
  记者了解到,虽然南北广场都有公交站,但南广场的站前路“火车站”公交站只是中途站,仅停靠46、28、68等3条线路。东浦支路的“火车站”中途站停靠线路多一些,有18、22、K1、20、K3、51、69、100、202等9条线路,但是市民要走四五分钟,提着行李在烈日下行走,也很不便。
  如果市民走错出口,从南广场出站,最便捷的还是在站前路“火车站”公交站乘坐公交车直达北广场,再换乘车辆。

  (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思玲/文 毛朝青/图)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