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兰州 > 正文

兰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施工存307条问题被下整改通知书

发布时间:2015-07-09  来源:西部商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上个月,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兰州市城乡建设局、兰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四部门联合对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施工安全质量工作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发现各类问题307条,下发8份整改通知书。
  存在问题 施工现场查出307条各类问题及隐患
  据悉,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兰州市城乡建设局、兰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四部门联合对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施工现场,总共检查出307条各类问题以及安全隐患。
  此次检查每个项目检查均以《兰州市轨道交通工程施工安全质量专项检查发现问题和隐患清单》形式发给有关单位,对问题比较严重的项目下发了《兰州市市政公用工程安全质量整改通知书》,累计下发整改通知书8份。存在的主要问题为兰州市轨道交通建设工程部分施工中的项目或未取得施工许可证,部分施工单位项目经理、总监理工程师变更未取得相关手续。以及部分工区有监理单位存在签字不规范,基坑支护安全专项方案不符合要求,防护栏杆高度达不到规范,作业人员佩戴安全帽不规范等问题。
  整改措施 8家施工单位和5家监理单位被通报批评
  根据检查组意见,兰州市城乡建设局要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对未认真整改、隐患未消除的项目要责令停工整改,并依法依规进行行政处罚。属省建设厅处罚职责范围内的,由兰州市城乡建设局提出处罚建议,提交省建设厅进行行政处罚。同时兰州市要尽快完善相关手续后取得施工许可证,对下发《兰州市市政公用工程安全质量整改通知书》的8项工程中的8家施工单位和5家监理单位要认真整改并予以通报批评。
  兰州市城乡建设局要求兰州轨道交通参建各方要按照轨道交通建设特点,采用互查互检、健全完善安全质量管理制度,强化管理措施,堵塞漏洞,消除各类安全质量问题和隐患。开展以隧道掘进、深基坑、高支模、建筑起重机械设备等为重点的轨道交通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对事故多发、易发的重点部位、重点环节提出有针对性的预防措施,尤其是要立足于检查和消除重大安全隐患,预防较大及以上事故的发生。对施工坍塌、高处坠落、临电伤害和中小型机械伤害等安全隐患加大监督力度。施工单位要加强施工质量控制,落实质量责任,发现有违反强制性标准的行为从严从重处罚。
  安全评价 轨道交通施工安全质量形势基本平稳
  记者从省建设厅了解到,根据此次检查组总体评价,兰州轨道交通各参建单位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安全质量责任,强化风险防范措施,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不断加强轨道交通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应急救援、职业健康、安全文化建设等工作,逐步夯实施工安全质量基础,安全质量管理水平有所提高,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在逐步减少。今年以来,轨道交通施工中未发生一般及以上施工安全质量事故,施工安全质量形势基本平稳。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兰州市城乡建设局及其市政公用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管理站编制印发了《兰州市轨道交通工程安全应急预案》等制度,补充配备了专业监管人员,建立推广实时远程视频监控,设立公布举报投诉热线电话,深入开展各类专项检查,强化了轨道交通工程施工安全质量监管。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