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兰州 > 正文

截至四月底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已有三座车站主体封顶

发布时间:2015-05-08  来源:兰州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兰州晨报:
  自2014年3月28日全线开建以来,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的建设进展,备受社会各界关注。
  截至四月底,兰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世纪大道站、迎门滩站和奥体中心站3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马滩站、土门墩站、拱星墩站、东岗站4座车站正在进行车站主体顶板施工;西客站站、盘旋路站2座车站正在进行车站中板施工;西站什字站、七里河站、小西湖站、西关什字站、五里铺站正在进行基坑土方开挖。全线盾构区间已有5台盾构机下井,累计完成掘进750延米。
  甘肃日报:
  目前,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东岗车辆基地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该基地位于原兰州钢厂厂区内,由中铁一局集团A项目部和中铁航空港集团B项目部共同承建施工。
  西部商报:
  昨天,兰州轨道交通公司通报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土建施工阶段性进展。截至4月底,全线20座车站中,世纪大道站、迎门滩站和奥体中心站3座车站主体结构已经封顶,马滩站、土门墩站、拱星墩站、东岗站4座车站正在进行车站主体顶板施工,西客站站、盘旋路站2座车站中板施工,西站十字站、七里河站、小西湖站、西关十字站、五里铺站5座车站基坑土方开挖。目前,全线尚未开工的两座车站,陈官营和省政府正做进场准备。
  目前,全线盾构区间已有5台盾构机下井,其中迎门滩至马滩区间、奥体中心至世纪大道区间共有3台盾构机,东部市场至拱星墩区间2台盾构机已组装调试完毕;奥体中心至世纪大道、土门墩至西客站两个区间各有1台盾构机下井组装,全线盾构区间已累计完成掘进750延米。

  奥体中心站主体结构完成100%;西关十字站围护桩全部完成,土方开挖累计完成39375方,占总量的24.2%.东方红广场站钻孔桩累计完成1473根,占总量的55%;省政府至东方红广场明挖区间钻孔桩完成67根。盘旋路站土方开挖累计完成78318方,占51.5%.东部市场站围护桩累计完成891根,占总量的92.1%.拱星墩至焦家湾暗挖区间隧道左线东侧累计开挖199米。东岗车站底板全部完成,顶板累计完成330米,占总量的88%;焦家湾至东岗区间开挖支护完成总量的63%。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