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深圳 > 正文

近日深圳地铁10号线主体工程招标

发布时间:2015-07-08  来源:深圳特区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日前,深圳地铁集团发布了地铁10号线工程主体工程招标公告。记者通过招标公告了解到,目前地铁10号线计划总投资达到267.6亿元,线路全长29.52km,全线采用地下敷设,共设车站24座。其中土建工程工期为2015年12月28日至2020年6月28日,这意味着地铁10号线最快2020年中开通运营。
  随着特区一体化的快速推进,原特区外的坂雪岗片区、华为片区和清湖片区快速发展,与原特区内的联系越来越紧密。2013年市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决策,争取国家部委支持,提前启动原地铁16号线的建设。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轨道、规划等部门进行了深入研究,并将地铁16号线改为地铁10号线。按照远期规划,10号线沿途经过梅林关、坂雪岗片区、华为新城等,覆盖中部发展轴;同时满足坂雪岗、华为、平湖等片区的出行需求,缓解梅林关拥堵。
  日前深圳地铁集团陆续发布了10号线交通疏解工程和主体工程招标公告。相关公告显示,地铁10号线起于福田区福田口岸站,终至龙岗区平湖中心站,途经福田、龙华、龙岗3区,线路全长29.52km,全线采用地下敷设方式,共设车站24座。记者看到10号线的车站设置为福田口岸站、福民站、岗厦站、岗厦北站、莲花村站、有线电视台站、梅林东站、创新园站、雅宝站、雅园站、五和站、吉华站、贝尔路站、华为站、雪象站、雪象北站、甘坑站、凉帽山站、李朗站、木古站、华南城站、平湖西站、平湖枢纽站、平湖中心站。
  记者了解到,地铁10号线主体工程划分为两个标段,第一个标段是福田口岸站至贝尔路站(不含)12站12区间和益田停车场出入线和福田党校主所,第二个标段是贝尔路站至平湖中心站12站11区间和雪象主所。
  据悉,主体工程包括土建工程(含消防通道、相关市政工程节点等)、常规设备安装工程和建筑装修工程、人防工程(包括人防门的土建预埋、采购、安装)、场地准备及建设单位临时设施工程(包括临水临电、三通一平及临时设施工程)。
  招标工程还显示地铁10号线计划开竣工日期为:2015年12月28日至2020年6月28日。深圳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地铁10号线初步确定是2020年中开通运营,但是最终的工期目标还没有确定。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