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广州 > 正文

广州地铁21号线开始掘隧道 预计2017年建成

发布时间:2015-06-26  来源:广州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昨天上午,广州按快慢车设计的地铁线路 - 21号线迎来重大工程节点:首批两台盾构机同时始发,正式拉开全线隧道掘进的序幕。
  广州地铁公司表示,按照工期计划,随后将有45台盾构机陆续投入21号线,全线计划在2017年建成。21号线设计为快慢车运行,快车只停21个车站之中的9个,一小时从天河员村到达增城广场。
  全长约61公里的21号线起于天河公园,沿棠德南路、大观路、科学大道、科丰路、水西路和广汕公路敷设,止于增城广场,全线设21座车站,其中地下站17座,高架站4座。规划部门预测,开通初期日均客运量约32万人次。在通车之时,21号线可换乘地铁4号线、5号线、6号线,以后还可换乘11号线、13号线、16号线、19号线和穗莞深城际轨道。
  截至目前,21号线土建工程累计完成20%。21座车站中,19座进行土建施工;1座(朱村站)正在开展征拆工作,预计本月底拆迁将完成,开始管线迁改;1座(朱村东站)开展设计工作。根据工期策划,21号线全线计划在2017年建成。
  地铁公司建设总部副总经理黄辉说,21号线的快车只停9个站,分别为:员村、天河公园、棠东、黄村、世界大观、苏元、镇龙、朱村、增城广场。当快车经过其他车站时,以“飞站”形式越过,与站站停的慢车不发生冲突。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