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西安 > 正文

一女乘客随意触动紧急按钮 导致西安地铁二号线列车急停10秒

发布时间:2015-05-30  来源:西安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女乘客一个“任性”导致列车在区间内紧急停车10秒。地铁工作人员再次提醒乘客,为确保地铁运营和乘客安全出行,请不要擅自操作紧急按钮。一经发现将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5月26日晚上22:58,西安地铁二号线航天城站突然响起一阵报警声。紧急查看之后,工作人员发现有人动了紧急停车按钮。虽然故障很快排除,但乘客的“任性”行为却导致从韦曲南站开往北客站方向的列车在区间内停车10秒,影响了正常的运行时间。根据视频监控,肇事的是一位40多岁身着黑色短袖、花裙子的女乘客。警报响起之前,女乘客一直在站台上等车,但过了一会儿她却走向站台上的紧急停车按钮。在伸手准备触碰时,发现按钮上有保护的玻璃罩,女乘客不但没有停手,反而挥拳砸了上去。随即按钮被触动,警报响起,她却若无其事地离开。
  “无论谁只要按下紧急停车按钮,列车就会立即停驶。”航天城站值班站长张欢介绍说,地铁站内分布着各种按钮和开关,且大多都与列车的安全运行有关。乱按紧急停车按钮不但会导致运行中的列车紧急停驶,而且会延误应急反应,产生误报还会造成更大的损失。具体到26日晚女乘客的行为,虽然没有造成严重后果,但按《西安市城市轨道交通条例》第三十四条规定,在非紧急情况下,乘客按压紧急停车按钮属违法行为,一经发现车站将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据介绍,类似紧急按钮多为红色,且有玻璃罩保护,只能在地铁遇到突发情况时使用。正常情况下,使用则可能会危及其他人的安全。如自动扶梯上的红色按钮,一旦按下扶梯就会停止工作,一旦扶梯上有人,很有可能发生危险。据此,工作人员提醒乘客,无论在车站或车厢,请不要触碰红色按钮和带罩子的按钮。即便遇到特殊情况,也应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操作,平时千万不要尝试,以免发生危险。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