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大连 > 正文

大连电牵公司助力大连地铁智能运行

发布时间:2015-05-20  来源:光明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通过试乘,人们感受到了大连地铁的舒适和便捷。昨天记者获悉,大连地铁的核心部件 - 列车网络管理系统,也就是地铁的“大脑”是由大连企业大连电牵公司研制配套的。这是继大连202路延伸线、大连快轨3号线加车后,大连电牵产品再次配套我市城市轨道交通工程。
  通过在北京地铁15号线和北京地铁6号线等项目成功运用,大连电牵公司的地铁列车网络管理系统在先进性和可靠性等方面均达到业内先进水平。作为列车“大脑”和“神经”,大连地铁列车网络管理系统在设计上更合理:采用a/b线双路冗余,保证了网络系统的抗干扰和容错能力;网络拓扑结构更清晰,干路支路层次分明;开发了完整的数据记录和分析系统,便于对车辆运行状态进行跟踪和分析。正是有了这些保障,列车牵引、制动等运行重要信息均通过列车网络管理系统传递,大连地铁实现了真正意义的智能控制。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