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深圳 > 正文

五一期间深圳地铁“新版节假日运行图”

发布时间:2015-04-30  来源:深圳商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记者昨日从深圳地铁运营总部获悉,今年“五一”劳动节当日,地铁2、3、5号线将执行全新的节假日运行图,全天运营时间为6时30分~24时,最小行车间隔各缩短1分钟。
  深圳地铁新节假日运行图启用后,上线服务列车将增多、运行间隔时间缩短,线路高峰时运能和全日运能将显著提升。
  其中,2号线运营时间为6时30分~24时,最小行车间隔由6分钟压缩至5分钟,上线运营列车由23列增至27列,高峰小时运能提升20%,全日运能提升19%。
  运营方通过优化运输组织方案,将2号线福田-赤湾站下行早班车时间均提早了5分钟,将侨香-新秀上行早班车均提早了10分钟。此外,将2号线黄贝岭站列车时刻与5号线黄贝岭站列车时刻的时间差进行了较好的匹配,更方便该站同站台换乘。
  3号线运营时间为6时30分~24时,最小行车间隔由5分钟压缩至4分钟,上线运营列车由29列增至37列,高峰小时运能提升20%,全日运能提升28%。
  5号线运营时间为6时30分~24时,最小行车间隔由6分钟压缩至5分钟,上线运营列车由23列增至27列,高峰小时运能提升20%,全日运能提升25%。此外,坂田-深圳北站下行早班车时间提早了12分钟。
  市地铁集团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使用新版节假日运行图,地铁各线当日的运力将提高约20%左右,能有效缓解客流拥挤状况,让乘客出行更加便利、舒适。
  此外,记者了解到,今年“五一”假日,地铁客流也将再创新高。据统计,2014年“五一”期间,地铁1、2、3、5号线日均客流为267.66万人次。按照2015年线网平均客流增幅为8%预测,今年5月1日,深圳地铁将迎来假日期间的客流最高峰,线网客流量或将达到319.2万人次,其中,3号线及5号线均有望创出各线历史最高客流。届时,1号线机场东往罗湖方向,3、5号线进入市区方向车站或将出现客流小高峰。此外,临近深圳火车站、深圳西站、深圳北站、深圳东站、深圳机场的罗湖、大新、深圳北、布吉、机场东站也将在节日前后出现大客流。
  地铁运营总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节日期间,深圳地铁运营方将密切监控车站客流变化,相关车站将及时做好客流疏导工作。同时,各车站已做好车票、备用金、硬币的准备工作和AFC系统维护,确保假日客流的平稳过渡。市民应提前做好出行准备,尽量低峰出行、错峰出行。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