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兰州 > 正文

兰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评估

发布时间:2015-03-19  来源:兰州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3月18日,记者从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了解到,兰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可研报告已于日前通过评估。2号线一期工程全长8.81千米,共设车站9座,停车场一座。
  3月12日至14日,受省发改委委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邀请来自北京、广州、西安等城市轨道交通领域的16位国内知名专家在兰州组织召开《兰州市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东方红广场至雁北路)可行性研究报告》专家评估会。
  A
  2号线一期全长8.81千米
  2号线一期工程为东方红广场至雁北路段,全长8.81千米,共设车站9座,均为地下车站,其中6座为换乘站。
  2号线一期工程起点为东方红广场站,在东方红广场西口东侧偏北设东方红广场站,该站为1、2号线换乘站。出东方红广场站后,线路折向平凉路,于民主路与平凉路交叉口设邮电大楼站,该站是2、3号线换乘站。之后线路穿省建七公司、盛世芙蓉开发项目、兰铁电务大修段、火车站市场、兰州汽车站等,折向东,于火车站广场前沿火车站东路东西向设火车站站,该站为2、5号线换乘站。后线路沿火车站东路敷设,于兰州公交集团第五客运公司前设公交五公司站。出公交五公司站后,线路下穿甘南花园、银厦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等,折向北方,沿规划路向北敷设,至定西路口设定西路站,之后线路沿瑞德大道继续向北敷设,至东岗西路与瑞德大道交叉口设五里铺站,该站是1、2号线换乘站,已与1号线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后继续向北,下穿南河道设雁南路站,至雁南路口设雁园路站,之后沿雁园路向北敷设,至雁北路与雁园路交叉口设雁北路站,雁北路站是1、3号线换乘站,也是2号线终点站。
  B
  可研报告全票通过评估
  在两天半的评估会上,专家组认真审阅了《可研报告》和有关支持性文件,听取了设计单位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关于《线网规划》《客流预测成果》以及《兰州市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的专题汇报,期间组织专家及参会人员对2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各站点进行实地踏勘,专家组分综合组、土建组、设备组、经济组4个专业技术组就建设必要性、客流预测等方面进行了分组评估讨论。
  专家组认为《可研报告》内容全面,章节清晰,基础资料齐全,研究工作扎实,线、站位分布符合兰州城市空间结构分布和客流特征;建设范围符合《线网规划》和《建设规划》的批复要求;运营功能满足客流预测量级要求,车辆选型、机电设备配套及系统功能构成合理;土建工程规模适当,施工方法可行,工程筹划和实施工期基本可行,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评估。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