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包头 > 正文

内蒙古:包头地铁1号线、2号线一期工程进行专项评审

发布时间:2017-03-10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3月8日上午,包头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一期工程初步设计评审会在青山宾馆召开。来自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及全国其他城市轨道交通领域的36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共同对包头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一期工程初步设计进行专项评审。此次评审会是包头市轨道交通项目正式立项后的又一个重要节点。
  包头市轨道交通一期建设规划(2016—2022)于去年8月正式获得国务院批准,并于当年12月底获得自治区发改委批复正式立项。目前,包头市轨道交通建设工作已进入全面推进阶段。
  此次初步设计评审会上,专家组对1号线、2号线一期工程进行专项评审,审议内容包括工程线路、工程筹划、建筑工程、车辆基地、通信机电系统、经济概算、交通疏解等各项方案。评审会后,包头地铁集团将根据专家组意见和批复要求,抓紧推进地铁项目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组织做好地质详勘、管线改迁、交通疏解、施工图设计等工作,确保在5月中旬包头地铁开工建设。
  包头地铁集团总工办副主任石建表示:“包头地铁项目注重协调发展与统筹规划,通过顶层设计,让地下通道、人防设施、地下商业服务设施‘多规合一’,地面与地下,轨道交通与常规公交的便捷换乘。以打造‘绿色地铁’为目标,发展绿色轨道交通,规划设计中凸显人性化、人文化的设计理念,建设中节约能源,减少成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