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包头 > 正文

包头地铁项目预计将在2016年开工 鹿城即将步入地铁时代

发布时间:2015-07-11  来源:新华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2015年7月9日,记者从包头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了解到,包头地铁项目预计明年(即2016年)开工建设。鹿城(包头)即将步入地铁时代。
  据悉,包头地铁项目建设地点在昆都仑区、青山区、九原区和东河区,目前已进入建设规划及线网规划公示阶段,近期将上报国家发改委审批。
  包头地铁1号线工程预计2016年开工,2021年竣工。该线路起于包钢,止于包头机场,总长27.8公里,沿线设车站22座,7座换乘站,平均站间距1.31公里。
  包头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预计2018年开工,2023年竣工。该线路起于沼潭南,止于包环线,总长14公里,沿线设车站11座,4座换乘站,平均站间距1.38公里。

  包头介绍:

  包头是内蒙古自治区下辖市,是内蒙古的制造业、工业中心及最大城市 ,是中国重要的基础工业基地和全球轻稀土产业中心,被誉称“草原钢城”、“稀土之都”。
  包头是沟通北方草原游牧文化与中原农耕文化之间的交通要冲,包头是蒙古语“包克图”的谐音,意为“有鹿的地方”,所以又有鹿城之称。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