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包头 > 正文

包头地铁宣传进社区 贴近百姓受热捧

发布时间:2016-10-12  来源:包头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我建议在修建地铁的过程中,是否能在像八一公园、万达广场这样的人群较多的重要站点,同时修建人行地下通道,减少地面的出行压力。”“地铁建设能带动经济、解决就业,是非常好的利民工程。”9月30日上午,包头市地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青山区万青路振华社区召开座谈会,辖区居民你一言我一语地说出自己对地铁的意见和想法。
  活动当天,包头市地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口岸小区内设置很多有关地铁建设的展板供居民观看。包头地铁集团公司负责人将包头地铁项目的进展情况以及对包头未来发展带来的长远好处向居民代表作了简单介绍。按照国务院、国家发改委文件批复要求,我市地铁1号线、2号线一期工程建设期为2016-2022年。为了地铁项目快速推进,如期完成任务,地铁1号线、2号线一期计划于2017年5月份开工建设。地铁项目建成后,将提升包头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地位,推动我市过剩产能的消化,缓解城市交通拥堵问题,改善居民出行条件和质量,减少环境污染,提高地铁沿线的土地价值,带动全市经济发展速度。未来几年,包头地铁项目将成为包头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点,并且将潜移默化地改变包头的人文生态环境。
  通过观看展板以及听取地铁集团公司领导对包头地铁基本情况介绍后,振华社区的居民也提出了他们的建议和想法。一位居民大爷说:“听到包头要建地铁的消息很激动,也很支持。平时去一些大城市看到有地铁,觉得很羡慕,以后包头能有自己的地铁,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包头能建地铁,离不开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和咱们政府的大力推进,希望地铁能加快速度、如期完工,并且能保证质量,让包头市民尽快搭乘地铁出行。”
  另一位头发些许发白,但很有精气神的大爷为修建地铁提出了非常好的建议,他说:“地铁建设能带动经济、解决就业,是非常好的利民工程。我建议在修建地铁的过程中,是否能在八一公园、万达广场这样人群较多的重要站点,同时修建人行地下通道,减少地面出行的压力。”
  家住海威小区的大姐非常关心包头地铁项目,她说:“包头能建设地铁,我非常开心,感谢市委、市政府为民造福,给老百姓办了件实事,为老百姓出行提供便利。我家在海威小区住,地铁建成后,我到火车站非常方便,希望咱们市的地铁能早日建成,让我们老百姓能早点坐上地铁。”
  座谈会上居民的发言十分踊跃,针对他们的问题,包头地铁集团公司的领导一一进行了解答。座谈结束后,包头地铁集团公司负责人表示,地铁建设是我市近一段时间内投资规模最大、建设周期最长、涉及面最广的民生工程,项目的建设离不开广大市民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地铁集团公司会把居民们的问题和建议带回去认真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思路措施。也希望广大市民继续关注包头地铁建设,为地铁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共同推进地铁建设项目顺利实施。
  包头日报 文/记者 梁晶晶
  图/记者 吴杰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