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西安 > 正文

西安地铁四号线开始铺轨

发布时间:2016-12-31  来源:华商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昨天,即12月30日,上午10时36分,西安市航天东路至神舟大道站区间铺下第一节轨排,标志着地铁四号线由土建施工阶段正式进入铺轨阶段,也为2017年10月底轨通奠定了基础。
  四号线土建施工进入收尾阶段
  记者了解到,轨道铺设工程的施工关系着线路运营的平顺性和乘客的舒适度,也标志着四号线的土建施工进入收尾阶段。
  据介绍,西安地铁四号线轨道工程分两个标段施工,由中铁一局集团承建的轨道1标负责航天城车辆段至含元殿站(含)的轨道铺设。该标段铺轨里程合计59.6公里,其中正线双线合计铺轨长45.2公里,航天城车辆段线路铺轨长14.4公里。中铁十一局集团承建的轨道2标负责含元殿站(不含)至草滩停车场的轨道铺设,该标段铺轨里程合计34.76公里。
  据工作人员介绍,与一、二、三号线不同的是,四号线轨道施工首次采用技术更为先进的高等减震预制板道床,这种道床的特点就是铺设工作更快、更方便,施工的安全性更高。
  29座车站 已封顶28座
  目前,地铁四号线13处地裂缝暗挖段累计完成初支8350米、二衬6788米,分别占设计总量的95%和77%;26个盾构区间16个已双线贯通,累计掘进33700米,占设计总量的74%。
  “地铁四号线是2014年7月全面开工建设,截至目前,29座车站除火车站外的其他28座已经全部完成封顶,火车站项目也正在有序推进。”西安地铁公司工程三处处长范新明告诉华商报记者,2017年春节前,安装等工作也将陆续进场,2017年6月将实现洞通,8月实现短轨通,10月底实现长轨通,整条线路预计2018年底通车试运营。届时,四号线只能对火车站进行甩站运营。
  华商报记者 肖琳
  地铁四号线南起航天产业基地航天新城站,北至北客站。线路全长35.2公里,共设车站29座,全部为地下线路。线路先后通过雁塔区、碑林区、新城区以及未央区4个行政区,联通了航天产业基地、曲江新区及经开区。
  途经大型客流集散点有火车站、大雁塔、北客站,线路由南向北沿航天南路、神舟四路、芙蓉西路、雁塔北路、和平路、解放路、太华路、凤城八路、明光路布设。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