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常州 > 正文

常州地铁线可能进一步加密 由线成网可发挥更大综合效益

发布时间:2016-12-26  来源:常州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记者昨天获悉,常州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经过修编,从最初的4条线路加密为6条线。今后,在新一轮城市总规修编时还可能进一步完善加密。
  目前,常州地铁1号线全线22个站点完成主体结构封顶、11个区间双线贯通。2号线开工建设前期准备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据了解,苏州开通1号线和2号线后,又启动了2号线延伸线、4号线和3号线建设。2011年进行轨道交通线网修编时,共规划建设9条线,总长409公里。
  无锡1、2号线于2014年相继完工,今年4月开工建设3号线,并计划明年启动4号线建设,远期已规划7条线。
  常州市加密到6条线后,共208公里。前两条线构成“+”形,而6条线都建成后,将形成“才”字形加“L”形线网结构。
  常州市规划设计院院长张福林说,市民的出行需求各不相同,地铁网络形成后,覆盖面越广,能满足的需求就越多,地铁的吸引力也会越强。所以,不仅1号线、2号线要加快推进,这两线建成后,后面的线路也应该抓紧跟上。地铁1号线的基本走向是南北向的,可以满足沿线由南向北、由北向南的交通需求,如果单建一条东西向的2号线,也只能满足由东向西、由西向东两个方向的出行需求。但是,相交的1、2号线构成“十”字型骨架后,通过在文化宫站点的换乘,除了可以由南向北、向北向南、由东向西、由西向东,还可以满足由东向南、向北,由西向南、向北,由南向东、向西,由北向东、向西多个方向的交通需求,从而实现1+1>2的综合效应。
  不过,两条地铁线接连开工对城区交通是“大考”。据了解,地铁1号线全面开工后,沿线各站点的施工不得已占用部分路面,而且同济桥和新丰桥同步封闭施工,使得原本途经两座桥梁的巨大交通流量都进行了绕行分流,途经同济桥、新丰桥和聚湖路地铁站的54条公交线都进行了调整。但在轨道、建设、交通、交警等部门的通力协作下,通过采取事先打通红梅南路、拓宽正素巷等大量交通疏通工程,科学制定公交调整方案和精心编制交通组织方案等措施,地铁1号线全面开工后的交通秩序依然有条不紊。但是,2号线开工后,2条地铁线施工对城市交通的影响会产生叠加效应,届时中心城区的交通效率将会受到较大影响。不过,市轨道公司将联合市交警、建设、交通等部门精心做好交通组织方案,将对市民的交通出行影响降到最低程度,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支持和配合。
  周瑾亮 沈琳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