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哈尔滨 > 正文

哈尔滨地铁1号线三期5座车站完成主体施工

发布时间:2016-11-17  来源:哈尔滨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记者日前从哈尔滨地铁集团获悉,近日,哈尔滨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5座车站主体施工全部完成,冬季不再施工。目前隧道区间已完成60%,施工仍将继续,盾构机将在冬季继续挖掘镜泊路至新疆大街区间隧道。
  哈尔滨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共设5座车站,分别为新疆大街站、渤海路站、镜泊路站、瓦盆窑站、同江路站,线路沿新疆大街、新疆东路、大连路、哈双公路、同江南路、学府路铺设。该工程于2014年开工,在今冬冬歇期到来前,5座车站已全部完成主体结构施工,隧道区间完成60%,按预定计划完成今年施工目标。该工程镜泊路站至新疆大街站两段隧道区间采取盾构施工,于今年4月启动施工,目前已完成单向隧道盾构,今年冬季盾构机不停工,将继续进行相向隧道盾构施工,预计明年6月可完成两段隧道盾构工程。
  哈尔滨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是1号线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哈南站至新疆大街站,线路全长8.54公里。该线路的建设将强化中心城区核心区域对外的辐射功能,加强哈南地区与核心城区的联系,支持哈南、平房地区的发展。地铁1号线是哈市轨道交通线网中,由中心城区向南部哈南工业新城辐射的放射线。1号线一、二期工程于2013年9月载客试运营,共设18座车站,终点站分别为哈东站和哈南站。
  记者 温婧璐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