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哈尔滨 > 正文

哈尔滨地铁1号线爆棚 十一当天乘车人数达17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6-10-08  来源:黑龙江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今年“十一”黄金周,哈尔滨地铁1号线日乘人数最高达到17万人次,同比2013年试运营第一年增加3万人次。
  10月1日上午,哈尔滨地铁1号线博物馆站内刷卡入站的“嘀嘀”声不断,多数市民已熟悉地铁站内部结构及乘坐地铁的正确流程,从容购票、刷卡入站、乘车、刷卡出站,近4成以上市民现已选择使用I C卡进出地铁站,工作人员只需偶尔为没有零钱的乘客兑换零币,或指导乘客如何使用自动售票机。
  据哈尔滨地铁集团运营指挥中心统计,“十一”小长假期间,10月1日至6日进站总人数915752,出站总人数915085。地铁日乘人数呈现U字形变化,两端日乘人数较多,最多人数出现在1日达到17万多人次,6日达到16万多人次,均超过2013年试运营第一年最高日乘人数的14万人次,最少人数出现在3日达到12万多人次,仍然是医大一院和黑龙江大学两站换乘人数最多,大大缓解了地面交通的拥挤。
  截至10月6日,2016年哈尔滨地铁1号线安全运营280天,年客运量5047.93万人次,日均客运量18.03万人次,年运营里程为122.86万列公里;开通至今安全运营1107天,客运量为18398.52万人次,日均客运量16.62万人次,运营里程为486.31万列公里。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