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哈尔滨 > 正文

哈尔滨地铁警方开展综合演练 加强五一期间交通安全

发布时间:2015-05-07  来源:人民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为了确保五一期间乘客的安全,为应对客流量增长可能出现的问题,4月30日上午,哈尔滨市公安局地铁分局博物馆站派出所在哈工大地铁车站开展了一次以加强快速反应能力、有效预防拥挤踩踏事件发生为主题的综合演练活动。博物馆派出所出动30名警力以及车站站务人员、保安人员、医务人员和来自社会群众共150余人参与了演练。
  据了解,此次演练活动从贴近实战出发,以一名"精神病"男子在地铁车站突然发病,开始追逐打闹乘客,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到达现场,发挥民警、保安、站务员三方联动的作用,对该"精神病人"进行约束和控制,同时与医务人员取得联系对该病人进行救治。
  随后,在进行预防大客流踩踏事件演练中,执勤民警面对潮水般的客流,按照预先制定的应对预案,积极进行分流疏导,控制现场的局势,并对被踩伤的乘客及时分离救治,避免更多的伤亡情况的发生,最大限度地将乘客的人身伤害程度降到最低。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