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武汉 > 正文

武汉地铁机场线票价昨日出炉

发布时间:2016-10-20  来源:楚天金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2元起步7元封顶 汉口站到机场仅5元
  武汉地铁机场线票价昨天出炉,坐地铁前往天河机场最便宜只需要2元,而最贵的花7元就能到达,意味着不论从哪个轨道交通站点出发7元以内均可抵达天河机场站点,比坐出租车便宜100多元。
  票价
  线网最高单程票价为7元
  昨从武汉地铁集团获悉,机场线开通后,轨道交通线网仍采用按里程限时分段计价票制,9公里以内(含9公里)2元/人次,9-14公里(含14公里)3元/人次,3元以上每增加1元可乘坐的里程比上一区段递增2公里,依此类推,线网最高单程票价为7元。
  价目表显示,从宋家岗、航空总部站点前往天河机场的票价最便宜,只要2元。机场线作为地铁2号线的北延长线,可以在2号线一期与其他三条线路实现换乘。地铁1、2、3、4号线的其他站点前往地铁机场站,票价最低2元最高7元,其中2号线的金银潭前往天河机场和3号线的兴业路前往天河机场两个区间内的站点票价控制在4元以内,3号线的双墩往天河机场站点方向以及2号线中山公园向天河机场方向区间内的票价不超过5元,而其他站点票价分别是6元和7元。
  三大火车站中,2号线汉口火车站换乘前往天河机场票价最便宜,只要5元钱。而从4号线武昌火车站和武汉火车站地铁站出发需要7元钱。汉阳客运站地铁站出发和临近傅家坡客运站的中南路站点出发前往天河机场票价是6元。
  实惠
  汉版地铁机场线性价比最高
  与私家车、出租车或机场大巴相比,今后,乘武汉地铁机场线去天河机场将成性价比最高的出行方式。机场线开通后,从武昌火车站出发,乘机场大巴需要32元,而乘网约车约需98.6元,加上15元机场高速过路费,总共113.6元,出租车司机赵师傅说,乘出租车前往需100元左右。
  从乘坐时间来说,在武昌火车站乘地铁前往天河机场耗时约50分钟,而其他交通工具在不堵车的情况下需要50分钟,堵车的话需要1个半小时左右。
  与其他城市的机场线相比,武汉的地铁机场线性价比也比较高,北京地铁机场线实行单一票价25元。上海2号线浦东国际机场至徐泾东最高票价为9元,广州机场快线全程需要10元。
 
  楚天金报 记者张吉晴、曹大鹏 通讯员刘丹丹、袁永华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