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武汉 > 正文

武汉地铁机场线月底具备试运营条件

发布时间:2016-10-17  来源:楚天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昨日,武汉地铁机场线正式通过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这也是机场线开通前的最后一次“大考”。
  机场线于2014年10月开工建设,2016年3月实现全线洞通,5月轨通,6月电通,9月与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贯通。机场线从开工到具备试运营条件仅用了2年时间,这也是武汉建设速度最快的一条地铁线。
  据武汉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相当于载客运营前的一次“大考”。通过评审及时发现问题并组织整改,为按期高质量开通试运营奠定基础。
  14日起,24名来自北京、天津、广州、深圳、宁波、郑州和上海的轨道交通技术专家,对机场线各项试运营基本条件进行了3天的全面、深入、细致的评审。昨日,专家组给出了最终意见,总体上给予了高度评价,但也提出了整改建议,如部分站点及通道信号标识等附属设施需优化完善、运行区间加强日常巡检和养护记录、对车站设备进行深度清洁养护等。
  “接下来将根据专家意见进行整改。”武汉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说,机场线将保证能于本月底具备开通试运营条件。
  楚天都市报 记者 郭徽 通讯员 刘丹丹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