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武汉 > 正文

武汉地铁四号线部分路段昨因故障短暂停运 52分钟后恢复正常

发布时间:2016-09-07  来源:长江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昨日中午12时25分许,武汉地铁4号线出现设备故障,从汉阳方向前往武汉火车站的列车在园林路站即折返。故障约在52分钟后排除,行车秩序得到恢复。
  在发现设备故障后,武汉地铁方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在微博上接连发出两条信息,告知乘客园林路站至黄金口站已改为小交路运行,要前往仁和路站、工业四路站、杨春湖站、武汉火车站的乘客换乘其他交通工具。同时,4号线沿线各车站和车厢内也进行了广播,车站工作人员全员上岗,提醒乘客提前做准备,并为有需要的乘客办理退票。
  昨日13时10分许,长江日报记者驱车到达园林路站,在该站B出站口的一个公交站台上,站着大约三四十名手提行李的乘客。一位要前往广东的刘姓乘客说,坐在地铁上听到广播说,因为前方发生故障,车只能开到园林路站。他到站后便来到地面,正巧这里有一趟公交车能直达武汉火车站,“虽然麻烦了一点,但还好不是太耽误行程。”
  随后,记者又来到武汉火车站,在高铁站内,没有出现乘客大面积滞留的情况。不过,想乘坐出租车的乘客排起了长队,队伍绵延约两三百米,从等车点一直排到了北二出站口的大门处。
  地铁武汉火车站的相关工作人员说,在出现故障后,他们第一时间就在站内对客流进行疏散,加之中午并非客流高峰时段,因此运营秩序井然。13时17分,4号线设备故障排除,全线恢复黄金口至武汉火车站(大交路)正常运行。13时30分许,记者发现,此后乘车秩序很快恢复正常,在地铁武汉火车站购票、进站和出站都可顺利完成。
  记者又来到铁路的售票大厅观察发现,没有因为地铁发生短时故障而出现大面积退票和改签的情况,乘客张小姐说,现在是出行旺季,赶火车都会留足时间。
  记者张晟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