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武汉 > 正文

目前武汉首条环线地铁已开始勘探招标

发布时间:2016-07-09  来源:楚天金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武汉首条环线地铁建设的脚步越来越近了!昨日记者从武汉地铁集团官方网站上得知,目前地铁12号线进入到工程可行性研究阶段工程地质勘察招标阶段,招标时间截止到12日11点2分。
  作为武汉首条环线地铁,12号线全线长度约为59.4km(其中高架线长度约为11.1km),共设站32座(其中换乘站18座),最大站间距为4828m(丹水池站-科普公园站),最小站间距为650m(科普公园站-钢都花园站),而且车厢的容量也采用了A型车——车体加长加宽,定员载客约1860人、超员载客约为2590人,比B型车多30%。
  地铁12号线招标标段分为两个,包括水上和陆上,其中丹水池站至科普公园站,过长江段4828米;凌吴村站至国博中心站,过长江段3326米;琴台大道站至太平洋站,过汉江段2139米均为水上标段,陆上标段则有49106米。
  12号线最大的特点是两次穿越长江,环线连接汉口、武昌、汉阳三镇,规划起于汉口火车站,经后湖、青山、沙湖、武昌火车站、汉阳四新、墨水湖、汉口古田至汉口火车站。
  楚天金报 记者张吉晴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