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武汉 > 正文

武汉地铁6号线首次带电试跑

发布时间:2016-06-18  来源:武汉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昨天上午8点45分,编号为F01的武汉地铁6号线列车从金银湖停车场缓缓驶出,开往杨汊湖站。这是6号线车辆第一次进行带电试跑。
  武汉地铁集团建设事业总部车辆部经理朱圣瑞介绍,此次试跑,是6号线首次进入正线带电试跑,从金银湖站到杨汊湖站,途经6个车站(金银湖公园站、金银湖站、园博园北站、轻工大学站、常青花园站、杨汊湖站),单程8公里,来回共跑16公里。时速40公里/小时以下,预计一天内完成该区段的热滑试验。由于6号线隧道还没有全线贯通,所以是进行分段试跑。
  6号线是第一次采用直流1500伏接触网供电方式,它不同于1、2、3、4号线接触轨(俗称“三轨”)供电方式。接触网悬挂于隧道顶部,在车体上方,通过与车辆受电弓“接触”,给列车供电。朱圣瑞介绍,车顶上还架设了多个摄像头,全程监控列车运行时接触网供电系统的工作情况,保证车辆后期安全运行。
  6号线一期工程是目前我市在建最长的轨道交通线路,由体育中心至金银湖,全长35.95km,设站27座,该工程于2013年开工,预计今年年底建成开通,全程跑完预计65分钟。
  目前,全线27座车站,其中25座车站主体结构完工,武胜路站等2座车站主体结构在建。区间隧道累计贯通55.8km,累计铺轨53.98km。车站装修和设备系统安装正在有序推进。
  6号线列车和现运营列车有哪些不同?
  链接
  6号线是武汉首次使用A型地铁列车的线路,昨天试跑的F01,F即为6号线地铁的代号,01是这列车的编号。
  6号线列车产自中车株机,共采购了40列车,是地铁所有线路中车辆最多的。采用4动2拖6辆编组,总长140米,比四条线路使用的B型车长22米;高3.8米;宽3米,比B型车要宽0.2米。记者走进车厢,明显感觉更加宽敞,每节车厢有8个长座椅,试坐后每个座椅能坐7个人,也就是说每节车厢可坐56人,比B型车可以多坐10~20个人。
  A车每列定员载客约1860人,超员载客甚至可达2592人,最多可比B型车多装562人。
  6号线标识色是鹦鹉绿,车辆设计灵感来源于黄鹤楼“鹤”的神韵,内饰以江河蜿蜒、生动的曲线表现活力、生机与发展,“大江大河,大美武汉”的城市特点得以体现。
  6号线每节车厢共有10个门,比B型车多2个。列车一头一尾两座驾驶室“藏”有两个“逃生门”,把红色横杠一推,就可直接打开车门。
  昨日,在金银湖停车场,地铁6号线F01号车靠自身动力驶出车库。
  武汉晨报 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刘丹丹 记者詹松 摄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