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深圳 > 正文

深圳铁运营正式进驻地铁9号线

发布时间:2016-04-13  来源:深圳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昨天上午10时30分,深圳地铁9号线首期移交仪式在侨城东车辆段隆重举行,车辆段“综合办公楼、维修综合楼”地盘管理正式移交深圳地铁集团。
  深圳地铁集团运营总部总经理肖世雄、9号线建设分公司总经理孙波、中建南方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昌德、党委书记张明铁,中建一局集团华南公司董事长龚静漪以及深圳地铁运营总部、9号线各参建单位等共同参加移交仪式。记者获悉,此次移交意味着地铁集团运营总部正式进驻9号线,广大市民朋友和地铁新线路的距离越来越短了!
  移交仪式上,中建南方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明铁对此次移交表示祝贺,对一直给予中国建筑支持和帮助的深圳地铁集团和各兄弟单位以及中建一局侨城东车辆段全体参建者表示衷心的感谢;深圳地铁集团运营总部党委书记徐涛对9号线各参建单位为深圳地铁建设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最后,深圳地铁集团工程二中心副总经理孙彰勉励各参建单位再接再厉,确保9号线按期投入运营。
  深圳地铁9号线西起南山区红树湾,东至罗湖区文锦,途经南山、福田、罗湖三区,全长25.38km,共设车站22座,设10座换乘站,全线均为地下线路。记者了解到,9号线自2012年开工以来,在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了主体结构提前封顶、洞通、轨通、电通、接车等节点目标,截至目前,土建附属工程共128个出入口及风亭,全部开工,已完成全部工程量的92%。机电安装已完成95%。车站内装修已完成90%,出入口装修已完成30%。侨城东车辆段和笔架山停车场安装装修全部完成。记者了解到,目前9号线首列车已经调试完毕,具备试热滑条件,预计于本月内进行热滑试验。
  此外,9号线共占用市政道路45条(其中主干道10条,次干道11条,支路24条),截至目前,已恢复33条(10条道路提前恢复),恢复比例73%。今年二季度还将陆续恢复9条,三季度完成全部道路恢复。
  新闻链接
  侨城东车辆段概况
  侨城东车辆段一直是地铁9号线的标杆,先后获得了“全国AAA级安全文明标准化诚信工地”“全国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一等奖”“优秀QC小组成果一等奖”“广东省优质结构工程奖”等多项奖项。据工作人员介绍,该车辆段未来将负责9号线全线列车的调试、维修、保养工作,预计9号线列车的接车仪式及列车到场工作都将在这里进行。此外,该车辆段未来还将上盖面积达13万平方米的绿化公园,未来应该会向市民开放,地铁建设者通过合理利用空间,将实现“地下走地铁,地上建公园”的布局。

  深圳都市报 记者 杨聪 通讯员 江致礼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