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厦门 > 正文

厦门地铁建设者挥汗迎新年 只为尽快安全通车

发布时间:2016-02-14  来源:厦门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昨日下午,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记者走进位于厦门市SM城市广场的轨道交通1号线施工现场,这里位于地下18米,泥浆四溅,闷热潮湿,循声望去,张刚正在紧张指挥现场工人作业。
  过年仍奋斗在一线 只为能尽快安全通车
  张刚是中国交建厦门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土建三标项目部隧道工区主任,带着近200人的团队。他头戴安全帽,身穿工作服向记者走来,戴着一副眼镜的他看起来挺斯文,和印象中施工人员的形象有点差距。今年是张刚第二年没回家过年了,他说,工程施工紧张,大家都可以理解,希望能尽快安全通车。他们一伙人干到除夕那天上午,下午休息,晚上一伙人在食堂围炉看春晚。大年初一休息,初二就开工了。
  “一个人的坚持,背后是一家人的支持!”张刚家在江苏徐州,除夕晚上,他给家中的父母、奶奶还有其他亲戚一一电话拜年了,电话里亲人们叮嘱最多的就是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注意施工安全。对于这样的工作性质,张刚早就习以为常了,从2008年大学毕业至今,他奋战在工程一线多年了。和别人不同的是,张刚得到更多家人的支持和理解,因为父亲早年也是工程人员。“印象中爸爸一年只能回家一两次,过年不回家更是习以为常了。”张刚说,父亲做的是沥青马路铺设,早年也在一线施工,环岛路彩色路面就是他父亲参与建设的。张刚还记得那是1998年,也是他第一次来厦门,那年他12岁。跟在父亲身边,耳濡目染,他从小对工程建设也感兴趣,所以报考大学时,他没有任何考虑就报了土木工程专业,并最终如愿以偿。
  去年刚当上爸爸 希望能回家吃团圆饭
  和往年不同的是,86年出生的张刚去年刚当上爸爸。“8个多月了,每一次视频聊天都有新变化!”谈及儿子,张刚一脸的思念和幸福,他说,妻子本来也在厦门工作,怀孕后反应太大,他又忙于施工照顾不到,于是孩子临近出生时,送她回家让母亲帮忙照顾。说起过年的味道,张刚说,小时候盼过年,放鞭炮、走亲戚还有很多好吃的,很热闹,现在过年最希望的就是能够在家吃一顿团圆饭。
  “施工安全高于一切,新的一年最大的愿望就是,轨道交通1号线SM城市广场站能够顺利、安全通车!”说起新年愿望,张刚脱口而出。项目经理熊辉告诉记者,因为SM城市广场到观音寺一带地质结构复杂,因此隧道的挺进基本靠暗挖,也就是以人工为主机器为辅,因此进度慢,安全责任大,尤其张刚这样的一线负责人员压力很大。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