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厦门 > 正文

厦门地铁3号线过海段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8-08-21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8月21日,厦门地铁3号线过海段“海底隧道洞内盾构机弃壳解体”顺利完成。在厦门本岛至翔安过海通道五缘湾站——刘五店站区间,由于地质原因,刘五店站侧采用“泥水盾构”施工,五缘湾站侧采用“矿山法”施工。在盾构机圆满完成过海段的掘进任务抵达两种工法交接点后,后续隧道将以“矿山法”施工。由于盾构机只能向前掘进不能后退,必须将盾构机解体拆除,为“矿山法”施工提供作业面。“海底隧道洞内盾构机弃壳解体”是整个工程中的重点和难点。
  新华社发(吴晓平 摄)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