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西安 > 正文

西安南郊昨天大面积停电 造成地铁中断信号灯罢工供暖故障

发布时间:2016-01-27  来源:三秦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地铁运行中断、信号灯不亮、银行业务暂停、家里供暖出现故障……昨天上午10点半左右,西安南郊大面积停电,导致各部门正常运营受影响。据了解,停电区域涉及雁南西路以西、朱雀路以东、小寨以南、南三环以北。记者昨天从西安供电公司获悉,电缆故障原因是遭盗割所致。
  地铁运行中断、信号灯不亮、银行业务暂停、家里供暖出现故障……昨日上午10点半左右,西安南郊大面积停电,导致各部门正常运营受影响。据了解,停电区域涉及雁南西路以西、朱雀路以东、小寨以南、南三环以北。记者昨天从西安供电公司获悉,电缆故障原因是遭盗割所致。
  地铁乘客被疏散
  “乘坐的地铁,突然行驶到纬一街就停运了,幸好已经到站。”一位乘客发微博称,停电还造成了地铁二号线停运。在地铁站外,工作人员临时将乘客疏散后,在地铁入口处进行了围挡,并口头告知需要乘坐地铁出行的市民,另选其他交通工具出行。被疏散的乘客还拍下了突然停电后,地铁候车室内显示屏上的内容:因外部电源故障,二号线钟楼站至韦曲南站上下行列车暂停服务。请该区域及前往该区域的乘客凭票从边门出站改乘其他交通工具,所持车票7日内到任意地铁站办理相关退票手续。
  银行不办业务
  “突然没电了,银行的大门关了一半。”昨日上午,记者在长安街上,看到一家银行自动存取款机的玻璃大门,卡在一半的位置停下,一位在银行里等待的市民称,幸好停电发生时,他还没有来得及将银行卡插入取款机里,不然有可能就取不出来了。无奈的他只能离开该银行。据银行工作人员说,目前他们已经停止办理业务,等待恢复。
  红绿灯“罢工”
  采访途中,从南二环开始向南的多个关键路口,因为突然停电,造成行车拥堵缓慢。“红绿灯突然就不亮了,好多行驶在路上的车辆走到路口就不会开了。”昨日上午11点左右,沿途辖区交警紧急调来临时红绿灯,保证市民正常通行。但记者看到,因为突然停电,有关部门采取应急措施后,车辆拥堵的现象只是在缓慢恢复。
  停电停暖家里冷冰冰
  “家里停电、暖气也变凉了。”住在南郊的市民王师傅称,下夜班回家后发现家里突然停电,爬楼梯回家后,连暖气也没了温度,无奈下他又重返位于东郊的单位。据了解,其实此次停电后,还造成换热站无法正常运行,南郊15家用热单位供暖也受到影响,范围波及300万平方米。
  故障原因疑为电缆遭盗割所致
  昨天中午,记者从供电部门了解到,停电是由于位于航天大道与雁塔南路丁字路口处的电缆沟道内10千伏电缆故障,造成110千伏会展牵引变电站停电。为隔离故障,西安供电公司对110千伏昌明变电站采取紧急停电措施。停电区域涉及雁南西路以西、朱雀路以东、小寨以南、南三环以北。其中,因110千伏会展牵引变电站是西安地铁二号线的主供电源,导致地铁二号线曾短时中断照明电力,机车运行正常,并在25分钟后完成了负荷转移,全面恢复正常供电。昨日上午,地铁官方发布称:“上午10点41分,因供电局外部供电设备故障,导致钟楼至韦曲南低压设备失电,经抢修,11点07分,越区供电成功,运营秩序正在逐步恢复。
  经初步判断电缆故障原因为遭盗割所致,对此,公安机关已经立案侦查。西安供电公司已组织近百人的抢修队伍实施24小时不间断抢修。首席记者姬娜记者葛兰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