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青岛 > 正文

近日青岛轨道交通线调整 增加地铁8号线直通青岛新机场

发布时间:2015-11-10  来源:半岛网青岛早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青岛市环保局昨天发布消息称,该局日前公布《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调整(2013-2021)及线网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书》)进展情况,目前《报告书》已上报审查,这是继《青岛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12年)、《青岛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 (2009-2016)》、《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3-2018)》获得有关方面批复后,青岛市轨道交通规划取得的又一重大进展。
  随着国家级西海岸新区获得批复,胶东国际机场、青连铁路和济青高铁等基础设施项目快速推进,对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提出了新思路、新要求。为适应城市发展需求,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对1号线、4号线、6号线一期进行了调整,同时,新增8号线用于解决胶东国际机场、济青高铁与中心城区联系问题;线网规划方面,远景2050年线网由16条线路组成,总长约807公里。
  8号线:线路起自铁路胶州北站,沿线主要经过胶东国际机场、胶东镇、大沽河、河套、红岛火车站、红岛街道、青岛北站、嘉定山等区域,止于市南区五四广场,线路长约60.9公里。支线从线路正线河套站分出,至胶州中心城区,支线长约18.5公里。
  此次《报告书》由中海环境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编制,在环境质量现状调查的基础上,识别了《规划》涉及的主要环境敏感目标,预测了实施可能产生的噪声、振动影响,分析了对水源保护区、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地质公园、森林公园等的影响,论证了《规划》的环境合理性、与相关规划的环境协调性,开展了公众参与等工作,提出了《规划》优化调整建议以及避免或减缓不利环境影响的对策措施。
  《报告书》依法上报后,得到了环保部的大力支持,在短时间内安排了第一、二阶段的审查。2015年11月2-3日,环保部在青岛市召开了规划环评技术审查会,环保部环评司、评估中心,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环境保护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青岛市有关部门、建设单位等代表及8名特邀专家参加了会议。
  审查小组在踏勘现场、听取汇报的基础上,经认真审议后认为:《报告书》基础资料翔实,评价内容全面,采用的预测和分析方法适当,对主要环境影响的预测分析结果基本合理,提出的规划优化调整建议、预防和减缓不利环境影响的对策措施基本可行,评价结论总体可信。《报告书》经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可以作为《规划》优化调整和实施的依据。
  市环保局与有关方面将积极落实规划环评审查意见,争取早日获得批复,确保青岛市轨道交通项目顺利推进。
  记者 王磊江 通讯员 王诺 张隽超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