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上海 > 正文

近日一男子在上海地铁站扮出差白领骗钱 涉嫌诈骗被拘

发布时间:2015-08-10  来源:新华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农闲时节,他乔装成出差白领,进入轨道交通区域,谎称没钱回家向乘客们诈骗“路费”。近日,上海市公安局轨交总队人民广场站派出所民警通过视频监控,抓获涉嫌诈骗的男子方某。
  T恤、长裤、公文包……看起来文质彬彬的方某日前出现在地铁人民广场站换乘大厅,拦住一名老年女性乘客:“阿姨,能请你帮个忙吗?”看到对方停下脚步,方某立刻上前用带有安徽口音的普通话自我介绍起来。方某自称来沪出差,未料钱包被偷没钱回家,希望借点路费。为了让对方相信,方某还认真地将对方的手机号码记下,同时再三承诺回家后就还钱。但方某始终没有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对方信以为真,好心拿出50元现金交给方某让其“买票回家”。
  方某没有想到的是,自己的行骗过程已被民警视频监控。因为此前已有人报案,警方早已锁定了他。当方某再次出现时,民警立刻赶到现场将其抓获。而那名受骗的女性乘客这才恍然大悟。方某到案后交代,他原本在安徽老家务农,农闲时来沪以“借路费”方式诈骗钱财。近日,因天气转热,他便进入地铁作案,每次可以骗得数十元至百元不等,每天有数百元的“收入”。目前,方某已经被行政拘留。据悉,2011年方某曾因诈骗被警方处理。
  因多数受骗乘客没有察觉已经受骗,或认为受骗金额较小,而未选择报案,轨交警方呼吁,受害人应尽快向警方报案,可以将不法分子绳之以法,同时避免更多乘客落入类似骗局。
  警方同时提醒,在公共场合遇到陌生人类似借路费、借打电话之类的求助,应该让其向警方求助,切勿轻信。

(记者史耀可)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