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上海 > 正文

上海:完善调整轨交规划 路面、信号灯优先公交

发布时间:2015-07-31  来源:新闻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上海市16号线面临的窘境,教训很深刻。有媒体报道,上海申通集团负责人近日表示,今后轨交线路都将把4节编组改成6节编组,把6节编组改成8节编组,为负担沉重的上海轨道线路减压。
  上海市规土局负责人还表示,现有轨道交通线路上出现了大客流的拥挤状况,需要在规划当中完善和调整。比如说,轨交1、2、3、4、6、8号线都出现了大客流的拥挤,在新一轮轨交规划当中就有意识地布置一些平行线分流和缓冲,新规划的15号线,就是平行1号、3号线;规划的21号线就是平行于6号线。
  但事实上,一条轨交线路所带来的人口导入效应,已远超交通规划者的预期。由此可见,排队、限流的困境在可预见的未来似乎不能完全避免。解决这个困境,增开公交线路是最现实的举措。可面对这个答案,轨交“无能”,公交“不给”,乘客“不愿”,航头出行问题似乎陷入一个死循环。
  如何解开这个死循环,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教授杨晓光的建议值得有关部门参考:“要请专家调研规划,尽量增加直达线,让公交车有吸引力。路面提供优先条件,开设公交专用道,信号灯优先控制;再把公交车深入住宅区,开到家门口,就有人愿意乘坐了。”
  由此可见,让公交真正能为轨交分流,有关部门应多考虑公交和交通优先措施的组合拳,还要做好长期努力的准备。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