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武汉 > 正文

武汉地铁3号线香惠区间隧道贯通 十月份建设大道交通将全面“松绑”

发布时间:2015-07-16  来源:武汉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在经历年初的隧道沉降及抢险恢复施工后,备受市民关注的武汉地铁3号线香港路至惠济二路站区间隧道贯通。到今年10月底,建设大道地铁3号线施工区域围挡将拆除,被占用道路将陆续恢复正常通行。
  昨天下午,在建设大道惠济一路口地下18米施工现场,武汉晚报记者看到,巨大的盾构机身已全部出洞。工人们正在忙着清理和拆卸刀盘,准备将这个“大家伙”分拆成5个部分,用10天左右时间将其吊装出地面,为下一步的隧道清理和铺轨创造条件。
  7月13日上午,武汉地铁3号线香港路至惠济二路站区间右线隧道盾构机顺利破门出洞,标志着该区间隧道全部贯通。武汉地铁集团3号线香惠区间业主代表彭锐介绍,香惠区间右线隧道长约751米,分盾构和明挖两个部分,盾构区间从香港路站至建设大道惠济一路口,长约583米;剩下的168米明挖区间直通惠济二路站。
  今年2月10日,惠济二路至香港路站盾构区间右线隧道,在掘进过程中发生涌水、涌砂险情,造成建设大道局部路段地面沉降。抢险完成后,4月25日,该标段右线隧道恢复施工,盾构机从香港路站始发,沿建设大道往惠济二路站方向掘进。这条右线隧道有一定的弧形弯度,与之前发生沉降的老右线隧道平行,新旧两条隧道之间隔了3至10米宽的水平距离,线路开通后,乘客坐在列车上基本感觉不到转弯。
  10月初,建设大道黄孝河路至惠济二路将恢复双向4车道;到10月底,除在建的7号线新华路站施工路段外,建设大道3号线车站经过的道路,将全部恢复双向正常通行。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