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武汉 > 正文

武汉市光谷地铁将贯通南北

发布时间:2015-06-29  来源:楚天金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在家门口就可以坐地铁,光谷的亲们离这个梦想越来越近了。昨日,记者从武汉市东湖高新区交通建设通气会上获悉,起于光谷广场、止于高新六路佛祖岭停车场,地铁2号线南延长线二期工程已全部完成招标工作。“按照计划,将在8月开始全面施工建设。”武汉光谷交通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总投资约130亿元,南延长线将自北向南总共设站10个(除起点光谷广场和终点佛祖岭停车场外,10个站点依次为珞雄路站、关山口站、光谷大道站、佳园路站、光谷火车站、南湖大道站、大舒东路站、高新四路站、藏龙东街站、光谷一路站),预计在2019年6月建成通车,“将建成光谷南北方向公共交通走廊,最大限度解决区域交通压力”。
  记者了解到,作为核心工程的光谷综合体已完成二期扩围,正在进行交通疏解、管线改迁和打围护桩等工作。“今天的不便是为了明天的更方便,在高峰时段,请市民尽量选择绕行或者避行。”上述负责人说。
  昨天的通气会现场,记者还了解到,总投资147.18亿元,作为东湖高新区首条自主负责投资和建设的地铁线路,地铁11号线东段(光谷火车站-左岭站)也即将进入正式施工阶段,8个车站及区间的招标工作已经启动。
  此外,东湖高新区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光谷广场综合体施工期间,市民所有关于交通出行方面的建议和意见,都可以在微博上@东湖高新区交警大队,“我们将尽最大努力来保证市民的正常出行”。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