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武汉 > 正文

目前武汉地铁进入新城区 轨道交通覆盖三镇

发布时间:2015-05-25  来源:湖北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根据第三轮轨道交通建设规划,截至2020年武汉市将新增10条线(段),总运营里程将达到近400公里,与现在北京和上海的公里数相当。届时,新城区都将有地铁穿过,将极大改善全市交通出行状况,拉近新城区与中心城区的时空距离。
  目前武汉市正在推进的第二轮轨道交通建设规划以2017年为界,在1号线、2号线一期、4号线一期的基础上,延伸轨道交通1、2、4号线,新建3号线和6、7、8号线一期工程,到2017年轨道交通建设总规模达到215.3公里,其中新增线路长度约142.6公里,基本形成覆盖三镇的轨道交通网络体系。
  2015年,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将投入试运营,这是汉口和汉阳地区首次直接通过地铁相连,将极大便捷两地居民的交通出行,而汉阳地区的龙阳大道沿线也将因为3号线的通车,告别缓行时代。根据规划,2016年,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和机场线将投入试运营;2017年,地铁7号线一期工程和8号线一期工程也将分别投入试运营。
  从2018年开始,第三轮轨道交通建设将优先建设锚固综合交通枢纽、支撑新城发展的轨道交通线路,并完善主城轨道交通线网骨架,支撑工业倍增和新城中心的发展,围绕轨道交通站点打造若干地铁小镇;在主城区围绕轨道站点周边500米范围构筑地下和空中集约发展的地铁城市,支撑城市重点功能区的发展。
  至此,武汉市中心城区和新城区将实现地铁全覆盖。值得一提的是,第三轮规划拟新增的10条线(段)中不少线路首次覆盖此前的地铁"盲区",江夏、新洲、蔡甸等新城区和中心城区中唯一一个不通地铁的青山区都将搭上地铁的顺风车。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