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沈阳 > 正文

昨日沈阳地铁上演生死救援 令人赞佩

发布时间:2015-05-05  来源:沈阳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熙熙攘攘的地铁站内,一名中年男子突然倒地,呼吸微弱、丧失意识、面部变黑……
  5月4日上午11时,在沈阳地铁一号线青年大街站上演了惊心动魄的生死救援。一位五旬男子突然昏迷在地铁站,眼看男子失去意识并呼吸微弱,紧急关头,赶来处理的值班站长郭大龙毫不犹豫地对乘客进行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直到该男子被急救车送往医院救治。作为目击者的网友为其点赞:这就是英雄!
  当天,网友“颜小忆May”在微博中爆料,在沈阳地铁青年大街站,一乘客晕厥倒地,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救助,救人于生死危难。“颜小忆May”回忆,倒地男子看样子50多岁,面色发黑,已经小便失禁了,而一位地铁的男工作人员在给他做人工呼吸。
  在沈阳地铁一号线青年大街站,记者见到了网友眼中的英雄郭大龙,他今年27岁,是该站的值班站长。
  郭大龙回忆,事发当时正在当班的他接到报告,称一名中年男乘客突然在站台上晕倒。由于事态紧急,他一边联系120一边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昏迷的中年男子已小便失禁,失去了意识,呼吸也变得十分地微弱。
  郭大龙表示,由于担心这位乘客是脑出血,刚开始大家并没有贸然挪动这位乘客,而通过查看其身上的物品,发现了这位乘客的手机和一个医保手册,通过与其家人联系,得知这位乘客有心肌梗塞的病史。此时,这位乘客出现了咬舌的状况,于是他毫不犹疑蹲下身子将手指伸进乘客口中,并给乘客服用了速效救心丹。随后,他凭借培训过的急救知识,迅速对男乘客进行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直到患者被急救车送往医院作进一步救治。
  郭大龙说,在为乘客做人工呼吸的过程中,他并没有想太多,当时想的就是“一定让他活下去”。为了做人工呼吸,他换了不少姿势,时而蹲着,时而跪着。让郭大龙欣慰的是,一些热心的乘客也伸出了援手,其中一位是护士,还有一位辽宁中医的学生。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