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武汉 > 正文

五一小长假 武汉地铁返程现“光谷热”

发布时间:2015-05-04  来源:武汉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4月30日至5月2日,武汉地铁共送客439.6万人次。4月30日以出城客流为主,而昨天则是返程客流爆棚,并呈现出多方客流涌至光谷方向的现象,在循礼门、中南路换乘站台,往光谷方向的站台队伍直接站满整个站台。
  根据地铁运营提供的客流数据,4月30日大客流提前爆发,全线网出行量为161.03万人次,5月1日和2日回落至140万人次左右。各站点客流排名方面,光谷广场站始终稳居第一,汉口火车站、武昌火车站和江汉路站位列其次。5月3日,截至晚8点,轨道交通全线网客流达1286250人次。
  地铁族:真“汉子”闯客流潮
  昨天,多名网友和读者向记者反映,下午15点以后,地铁返程高峰显现。高小姐发朋友圈说:“人满为患的地铁汉口火车站,我要变身坚强的女汉子,不然怎么回得了家。”高小姐告诉记者,她3点10分来到该站,自助售票机、安检进站全是排队的人群,她花了20分钟排队购买单程票,又花了5分钟排队进站,3点40分才上车,实在不容易。
  湖北第二师范学生小隗告诉记者,他从地铁武昌火车站回光谷,到中南换乘的时候发现站厅人非常多,工作人员正在限行往光谷方向的客流,他就继续搭到洪山广场站换乘,发现人少得多。同时,光谷广场站以出站客流为主,C出闸口每个通道都排了上十人的队伍,平时几乎不用排队的F出闸口也排起了好几人的队伍。
  记者探访:返程客涌向光谷
  下午5点,记者来到2号线汉口火车站,发现F口与火车站连接的两边卷闸门关闭了一边。该站进站客流压力大,尤其是F口一侧,虽然已经通过回形限流栏杆控制进站速度,但排队人群始终保持在400人左右,因此在每个进闸处又安排了两名工作人员进行限流,每隔一趟车的时间,便放行一次,以此来减轻站台候车压力。
  2号线循礼门站站台客流,则明显呈现向光谷方向一边倒的现象,往光谷方向的每个屏蔽门前的候车队伍全部排到了站台另一端,放眼望去整个站台都被“光谷军”占领。每趟车到站,工作人员都会引导大家先下后上,虽然候车人多,但秩序良好。每次仅有一小半人可以上车,其余乘客则需等待下一班车。
  同样,中南路站也呈现出客流向光谷一边倒的趋势,站厅内通往光谷方向站台的两个入口前,排起了好几层的回形限流栏杆,同时由4名工作人员进行限行,每隔5分钟放行一次。每次限行时,栏杆内至少有200人等候。即便如此,往光谷方向的乘客也依旧压倒性地站满了站台。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