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中山 > 正文

《中山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内容简述

发布时间:2015-04-01  来源:南方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在《中山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推荐的远景方案中,城市轨道交通高峰时段每小时最大断面客流量仅超过1万人次,离国家要求的"单向高峰小时3万人以上"尚有一定距离。
  不过,《规划》是一个立足城市发展的前瞻规划。有报道指出,根据该市城市发展规划,到2020年该市市域总人口将达到420万人,其中城镇人口为378万。届时,客流量或将大幅度提升。
  仅两条线所需资金远超去年财政收入
  一二号线建成需资金超300亿,去年中山地方财政收入183亿
  根据《规划》的远景规划内容,到2050年,中山共有6条轨道建成:一号线从沙溪康乐路到马鞍岛临海站;二号线从港口镇环镇北路到大涌镇大涌西站;三号线沙溪镇西站到南环路站;四号线从中山北站东面的兴通路站到火炬开发区神涌站;五号线从火炬开发区祥兴路站到南朗镇翠亨站;六号线从康乐路站到小榄北站,总长约153.08公里。其中,"远期规划"中的一号线全长28.82千米,二号线全长25.71千米,两线总长54.53千米。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