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中山 > 正文

广东中山市规划局:中山地铁开建要到2020年以后

发布时间:2015-04-01  来源:南方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从2012年3月底《中山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以下简称《规划》)通过专家评审会以来,中山将跻身地铁城市的话题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有关中山2020年初步建成地铁一、二号线的消息也引起了市民热议。近日,本报就地铁规划建设时间表一事采访了中山市城乡规划局,该局表示,有关2020年建成地铁的说法并不准确,中山地铁开建至少要等到2020年以后。
  早在2008年,中山市便启动了"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研究工作,2009年初步形成了《中山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征求意见稿)》,随后在2010年形成了中山市城市轨道交通远期和远景备选方案,并于2011年12月完成最终研究报告;2012年3月29日,《规划》通过专家评审会。
  根据《规划》,"远景规划"(到2050年)共有6条城市轨道建成,总长约153.08千米,其中地下线90.5千米,高架62.58千米,初步预计设置89个车站。其中,一号线和二号线被列为"远期规划",根据此前相关媒体的报道,这两条线将于2020年建成,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
  据悉,地铁建设需要经过严密的工可规划及地质研究,所需时限较长。以广州为例,该市从1965年启动了第一次地铁规划与地质勘测,直到28年后才开始动工开建一号线,历时4年开通一号线首段,历时6年才全线贯通。从北京、深圳、广州等大城市的建设经验来看,从开工到运营至少需要4年时间。
  近日,中山市城乡规划局局长张珂表示,目前中山进行的是包括地铁在内的轨道交通线网及其走向总体布局的规划。在规划工作完成后,还将进行工可(工程可行性研究评估)、立项、审批等诸多程序,"按照外市的地铁建设经验,中山地铁开建至少要等到2020年以后"。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