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北京 > 正文

京津冀协调发展 北京开往河北的地铁修建正在规划

发布时间:2015-03-13  来源:央广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2014年末,一趟从北京站往返燕郊的通勤车短暂运营,半小时直达北京,被不少人视为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交通先行的开始。比火车令人期待的,是更便捷的城市交通工具——地铁。
  从最初2009年全国两会传出消息至今,六年已经过去,这个问题一直在“透露”和“否认”中摇摆,开往河北的地铁究竟还修不修?
  先来回顾一下。2014年5月,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上,北京市政府相关部门提供的宣传片介绍:北京的地铁线路将修往河北相关城市,尽管没有透露具体修建到河北哪座城市,但这是北京官方首次公开两地间的地铁规划:
  6月17号,有媒体报道,北京市规划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否认北京现已规划地铁通往河北。
  6月20号,《人民日报》官微表示:北京规划委工作人员并未接受过该记者关于地铁规划建设的独家采访,也未发布过任何跨省地铁线路规划的信息。关于北京地铁规划与建设的信息发布,待相关线路规划方案稳定后,将及时进行信息公开。
  实际上,北京与河北之间要修地铁的事,可以追溯到6年前的全国两会,当时廊坊市长透露,北京与河北已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框架,北京的亦庄L2线轻轨将延伸至廊坊市区,八通线轻轨延伸至廊坊燕郊,预计两年内就会开工建设。
  2010年全国两会上,时任北京市发改委主任的张工再次表示,北京的地铁线路将有望延伸至周边河北的城镇。
  半年后的2010年11月,北京市政府相关人士再次提出,根据规划,第一期2015年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达561公里,第二期向河北延伸1100公里地铁,并称“第二期规划已完成并上报国务院”。
  但时至今日,关于地铁消息,还有没有一项得到落实。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