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呼和浩特 > 正文

明年呼和浩特地铁开工建设 2条线路2018年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2015-03-30  来源:新华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2015年1月20日,呼和浩特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记者见面会在内蒙古人民会堂举行。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秦义在介绍首府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情况后,现场回答了新闻媒体的提问。其中,秦义对市民关注的地铁建设开工及进展问题作了详细解答。他表示,地铁轨道交通全面建设将在明年。
  
  秦义介绍说:“政府工作报告中已经提出,在2015年全年完成前期工作,争取地铁轨道交通的实验段今年开工建设,全面建设应该是在明年。地铁建设初步计划开通两条线路,总长度接近60公里。因为轨道交通必须实现不同方向的联网,才能发挥它的效用。”
  
  “目前轨道交通现已经完成了国家发改委前期的论证,住建部的年审,环保部门的环评,也已经具备了向国家发改委报送、核准的条件。”秦义指出,轨道交通建设是地下工程,不可避免要在沿线设很多个地铁出入口,所以还会在局部对地面交通产生影响。现在正在进行优化设计,尽可能最大限度的减少对群众出行的影响。
  
  秦义表示,地铁是世界上公认的在城市公共交通里面最快捷、最舒适、运输能力最大的方式。呼和浩特市全市常驻人口305万,中心城区面积已达260万平方公里,人口225万,机动车数量近90万,对于这样的城市来讲,发展轨道交通势在必行。
  
  据悉,呼和浩特市地铁项目将先后启动5条线路建设,线网总长约154.9公里,估算投资950亿元。
  
  1号线为东西向骨干线,自金山开发区始发沿新华西街、新华大街、新华东街一线过火车东站、机场后折向南至东把栅;
  
  2号线为连接东部副中心、主中心、南部副中心之间的“L”型骨干线,自大黑河站始发沿锡林路向北至成吉思汗大街折向东至鸿盛工业园;
  
  3号线为东北—西南向的辅助线,自金川南区始发经裕隆工业园区、鄂尔多斯大街、如意东站,折向北经火车东站后至郑家沙梁;
  
  4号线为南北向辅助线,自警察职业学院始发经兴安北路、兴安南路向南至新营子;
  
  5号线为西南向辅助线,自青山村始发沿巴彦淖尔路向南,至辛辛板折向东至圪老板3号线为东北—西南向的辅助线,自金川南区始发经裕隆工业园区、鄂尔多斯大街、如意东站,折向北。
  
  按照规划,呼和浩特地铁1、2号线一期工程将于2018年建成通车。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