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呼和浩特 > 正文

呼和浩特开启地铁时代 2015年8月正式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15-07-11  来源:呼和浩特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2015年4月15日国务院,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呼和浩特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呼和浩特轨道交通线网规划5条线路,本次批准近期建设规划两条线,分别为地铁1、2号线一期工程。据建设单位呼和浩特交通投资公司总工程师办公室主任谢勇涛介绍,1、2号线一期工程总长为51.4公里,工程总投资为338.81亿元。1号线一期工程自金海工业园区至白塔站,线路长为23.2公里,设站19座,投资约155.84亿元。2号线一期工程自新店东至茂盛营站,线路长为28.2公里,设站24座,投资约为182.97亿元。1、2号线一期工程从2015年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开通运行。
  呼和浩特开启地铁时代
  目前轨道交通1、2号线地质勘察工作正在有序进展当中。据悉,工程地质勘察目的是在可行性研究基础上,查明沿线区域地质、工程地质、水文地质情况并进行评价,查明不良地质和特殊岩土的分布,提供各地层的物力力学参数,并提出工程处理措施建议。地质勘察工作是地铁工程投资控制、施工及运行安全的重要因素。
  记者在呼和浩特市轨道交通1、2号线一期工程勘察一标段回民区政府站到植物园站勘察区间看到,五个勘探点机器轰鸣运转,勘探工作同步进行中。据勘察单位北京城建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李世民介绍,勘察一标段全长9.3公里,从金海工业园区站至鼓楼立交站(含),并有一个车辆段及出入段线。初勘勘探点186个,目前初勘工作过半,预计七月中旬完成全部初勘工作。勘察工作分区间进行,每个区间设置五个勘探点,每隔100米左右设置一个钻孔,依次推进,地铁车站处沿周边进行布设,钻孔深度30至50米。勘探点在马路上留下的钻孔24小时内恢复正常,不影响交通正常行驶。
  据悉,从5月30日起,地铁地质勘察各标段进场施工,按照先市郊后中心的勘察方案,6月19日开始进入中心城区,标志地铁勘察工作全面铺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呼和浩特市轨道交通工程将于2015年8月份正式开工建设。
  呼和浩特市近期建设两条地铁线 看看有没有经过你家
  呼和浩特市城市轨道交通远景线网规划由5条线路构成,而近期(2015-2020年)规划确定建设的是1、2号线,建设总规模51.4公里,工程总投资为338.81亿元,技术经济指标为6.59亿元/正线公里。设车站42座(换乘站1座),停车场2处,车辆段1处,综合维修基地1处。其中:
  1号线一期线路长度23.2公里。线路西起金海工业园区,沿新华西街、新华大街、东站前街和空港大道敷设,最终止于白塔站,在线路西端设有三间房综合基地,线路东端设有白塔停车场。投资156亿元。
  2号线一期工程主要沿成吉思汗东街、成吉思汗大街、防风林南街、气象局西巷、锡林郭勒北路、锡林郭勒南路、乌海东街、南丰路、金桥南路沿线敷设。线路由东向西、由北向南串联了东部副中心、铁北片区、火车站、主中心、南部副中心。线路长度28.2公里。线路南端设西喇嘛营车辆段,东北端设新店东停车场。投资182.81亿元。
  呼和浩特地铁建设其他3条线路怎么走向?
  呼和浩特市城市轨道交通远景线网规划由5条线路构成,其中1-2号线是骨干线,3-5号线为辅助线。轨道交通线网总规模154.9km。全网共设车站123座,其中换乘站14座。全网设置停车场5处,车辆段3处,综合维修基地2处。其中:
  1号线为东西向骨干线,金川公交公司-东把栅,线路全长约33.1km;
  2号线为连接东部副中心、主中心、南部副中心之间的“L”型骨干线,鸿盛工业园-茂盛营,线路全长约30.5km;
  3号线为东北-西南向的辅助线,沙梁子村-东甲兰营,线路全长约35.6km;
  4号线为南北向辅助线,下石头新营村-新营子南,线路全长约20.9km;
  5号线为西-南向辅助线,舍必崖-刀刀板村,线路全长约34.8km。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